大学生参加发呆大赛坚持4小时

2014-11-24来源 : 互联网

大学生参加发呆大赛坚持4小时,不能动、不能笑、不能说话,只能动眼珠———昨日,全国*届发呆大赛来到重庆,从下午1时50分开始,209人集体开始发呆。一名6岁小男孩只坚持了5分钟就熬不住下场,一名重庆大学建筑学院的大四学生,在坚持了3小时59分钟后,成为*终胜利者,拿走了大奖———一部iphone6手机。

*小参赛者只有5岁

下午1时30分,比赛还没开始就下起了雨,但这丝毫没有阻碍大家的参赛热情,报名的一共有209人,年龄*小的是5岁小女孩包玉嘉。

下午1时50分,发呆开始。现场除了秒表的“嘀嗒”声,就只有雨打在雨棚上的声音。“小弟弟,你动了。”比赛刚开始5分钟,6岁小男孩**杨的脚动了。**杨是学跳舞的,天生好动,母亲拉着他来参加比赛,就是想让他静下来。被**个罚下场的杨杨仍然很开心,抱着参与奖———一个灰太狼娃娃等妈妈。

据主办方称,发呆大赛并非中国*创,早在今年10月,韩国就已举办过一次发呆大赛。举办发呆大赛的初衷在于:为忙碌的都市人群寻找一种减压方式,希望人们可以尽情享受缓慢,体会慢生活带来的愉悦。

此次活动由国内一家社区网站举办,成都为第1站,第1名发呆了6小时。据悉,全国*届发呆大赛共包括北京、上海、广州、重庆、西安、南京、哈尔滨等27个城市赛区,重庆是第2站。

三轮诱惑增加难度

下午3时30分,一个多小时过去了,还有超过一半的人在坚持。“重庆人民真是不怕困难。”主持人笑着说。一名没有*到雨棚里位置的美女,打着伞坐在外面,虽背靠音响,*大的声浪好像对她一点影响都没有。

“看来,要出杀手锏了。”主持人说完,第1轮考验开始了。几个“喜羊羊”上场,在参赛者之间穿梭跳舞,*终只让5名参赛者下了场。连5岁的包玉嘉都不为所动。

半个小时后,热舞美女上场。在火辣的热舞后,几个忍不住打望的男生出局。

到了下午4时,第三轮诱惑上场,美女们端上汉堡包和热咖啡。“好冷!好香!”随着这句话出口,32岁的王先生被罚下场。同时,没抵挡住美食诱惑的还有10多人。

下午5时,雨虽停了,但气温越来越低,还有40多个人在坚持。考虑到冷风中久坐不利于参赛者的健康,傍晚5时30分,主办方为场上剩下的6名参赛者增加了游戏难度———裁判和参赛者面对面发呆,参赛者不准眨眼睛。

*终,又10多分钟后,一名年轻男士取胜,获得了主办方提供的iphone6手机一部。

冠军是名大四学生

冠军是重庆大学建筑学院暖通专业大四的男生,来自杭州的黄训杭,他坚持发呆了3小时59分。黄训杭说,参加比赛是想给女友一个惊喜,近4个小时的发呆,他把自己大学4年的生活来回想了一遍,又重温了和女友认识相恋的经过,还决定毕业后在重庆找工作。为什么能坚持这么久一动不动?黄训杭自嘲:“是画建筑设计图纸练出来的。”

“我什么都没想,就下去了。”**个下场的男孩**杨说。“我就是感觉有点冷。”5岁的包玉嘉说。

“我在听歌,心里跟着唱。”27岁的白领小吴说。听歌容易让人放空什么都不想,唱着唱着时间就过去了,“平时工作忙,很少这样放空,回家就上网看电视剧了,只有坐公交车回家的时候才能放空。”

“我觉得活动的主题很好,倡导大家缓解现代社会压力,让大家放慢脚步。”路过的李先生认为,“通过这种活动提倡慢生活,鼓励发呆和冥想,挺好的。”

“这不是纯粹的发呆,都是为了争*名次拿奖,发呆是装出来的,并没有达到效果。”一旁观赛的赵女士觉得,这种比赛就是炒作,并没有什么实际意义,“折腾大过于放松,憋尿、不活动,对身体也不好。”

安静冥想可促进血液循环

“发呆*好找一个舒适的地方,一个放松的姿势更容易放空自己。”重庆心海拾贝心理咨询师、催眠师心海说,发呆也是白领们放松压力的一种时尚方式,跟冥想有些相似。安静冥想可促进血液循环,为组织器官输送大量的氧气和营养。

心海说,如果条件允许,每天发呆半小时左右,对减少焦虑有明显作用。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