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钢集团800万卖资不抵债子公司

2014-11-24来源 : 互联网

中钢集团800万卖资不抵债子公司,深陷债务泥潭的中国中钢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钢集团)在新帅徐思伟的带领下,正试图通过多途径减压。

北京产权交易所信息显示,11月17日,中钢集团将其累计持有的中钢集团吉林铁合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钢吉铁)73.326%股权(3.8亿股)挂牌转让。对此,中钢吉铁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之所以转让股权,是因为企业亏损严重,已经资不抵债。

在一位接近中钢的人士看来,在债务泥潭中,中钢集团抛售上述资产,有“补充资金、缓解运营压力”的意图,也有调整业务方向的可能。

值得注意的是,在挂牌信息中,中钢吉铁的资产总计25.78亿元,中钢集团直接或间接持有73.326%的股权,对应价值应为18.9亿元。与此对应的是,因中钢吉铁的负债达到27.68亿元,此次转让股权的对应评估值为-1.39亿元,而挂牌价格仅为800万元。

记者注意到,“中钢与力拓签署协议商讨恰那铁矿合作第2轮展期”、“中钢**(11.50, 0.12, 1.05%)子公司签订7.24亿元经营合同”的利好,于本周出现在了中钢官方网站上。

在一位市场人士看来,为钢铁贸易提供服务,本是中钢集团的立足之本,但涉足生产的扩张*终成了包袱,近期的一些动作或预示着公司正向传统贸易服务回归。

子公司去年亏损4.98亿

11月17日,在北京产权交易所**企业产权转让信息一栏,中钢集团吉林铁合金股份有限公司73.326%股权被摆上柜台。

记者注意到,在此次股权转让中,共涉及三个股东,除中钢集团外,吉炭素有限公司和中国冶金进出口辽宁有限公司,所属均为中钢集团。

在中钢吉铁的股权构成中,中钢集团持股比例达73.01%,吉林炭素有限公司占比为0.19%,中国冶金进出口辽宁有限公司有0.126%股权。

中钢吉铁人士告诉 记者,公司自2007年归到中钢集团旗下,但这个央企靠山,并没有帮助企业走出亏损。

中钢吉铁网站信息显示,在2007年4月,中钢吉铁前身吉林铁合金与中钢集团及吉林省***[微博]实施增资重组,总股本由21641.46万股增加到41411.81万股。

此后的2008年1月,中钢集团向中钢吉铁定向增加10000万股,公司的总股本由41411.81万股增加到51411.81万股。

上述中钢吉铁人士表示,作为1953年建厂的**国有企业,在与民营企业的竞争中,因历史负担以及生产成本等方面,中钢吉铁毫无优势。

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的审计报告显示,仅在2013年度,中钢吉铁亏损4.98亿元。同年底,中钢吉铁资产总计虽在21.33亿元,但负债已高达26.87亿元。

标签: 企业管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