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管理大错可忍小错难容

2014-11-24来源 : 互联网

企业管理大错可忍小错难容,在实际工作中,小的错误往往不被人重视,犯细微错误的员工也容易被管理者原谅;而当员工出现重大的工作失误时,往往是要承担相应责任,遭受严厉的惩罚甚至是被解雇。但是,小的错误,容易引起人忽视的错误,总是频繁发生,而且同样的错误在重复发生,甚至形成一种习惯。那么,为什么要容许它一次又一次地发生,直到*后引发严重后果才追悔莫及?

不要容忍员工的小错误——小题大作

*简单的事其实也是*难做好的事。小的错误常常是在人没有意识到的情况下发生的,它也总是发生在*简单的事情中。比如要求员工下班时关掉电脑,他们却总是容易忘记,公司每天要负担一部分**是不必要的电费,尽管这部分费用数额很小,但类似的“不拘小节”如果比比皆是,积少成多就相当可观了,而且,一些细微的错误成为恶习,很可能会导致重大后果。

如果一名基层员工犯了一个小的错误,管理者只是委婉地批评两句,你会发现他第二次、第三次……如果当初发现这样的错误时,大张旗鼓予以重罚,一般来说他不会再犯这个错误。所以,对待员工的细微错误,避免侥幸心理的产生。管理者可以通过沟通让犯错误的员工认识到改正错误的必要性,“小题大作”,绝不能小事化了。管理者要以坚决的态度要求员工改正错误,绝不容许其再次发生。在这个过程中,关键是员工对自己的一次细微错误要承担严重后果,因为细微错误本身不会引起他们的重视,只有与错误对应的严厉惩罚才能使他们不敢再让错误继续发生。

宽容对待员工的大错误——大事化了

所有人都会有意识地避免严重错误的发生,因为每个人都明白错误的大小与对应的结果严重程度是成正比的。当员工犯了*大错误,给公司带来重大损失或者不利影响时,*先他们自己心理上都难以原谅自己。对于这类错误,在制度上同样要建立严格的责任承担机制,以*大限度预防错误的发生。但是,当错误发生时,**不是惩罚员工,而是让他明白错误的严重性,然后宽恕他,让他从错误中吸取教训和收获。员工的工作失误造成公司*大损失,他会无比自责和后悔,这个时候管理者*先应该做的不是严厉的惩罚他、解雇他,而是在让他清楚地认识到错误严重性的前提下,尽可能大度地原谅他的错误,鼓励他继续努力工作。结果是他会无比的感激,觉得亏欠公司,对公司更加忠诚。对公司来说,他的这次错误虽然眼前带来*大损失,但是同时员工的错误经历对员工个人和公司都是一笔财富,因为员工有了这一次的教训,一般情况下他一生都不会犯第二次同样的错误。相反,如果这个时候公司解雇这名员工,这名员工无论是去别的行业还是竞争对手的公司,那么对公司来说,不但承受了错误本身所带来的损失,还失去了这次教训带来的宝贵财富。

总之,对于员工工作中小的错误,管理者若不重视,员工本身更不会认真对待,他只会重复发生,形成一种不好的习惯,对公司、对员工个人都有害而无益,必须从源头切断。而对于犯重大错误的员工,管理者要*大限度的包容,给予员工机会把从错误中获得的教训应用于今后更加努力为公司工作,把当前的损失转化为长远的收获。尽管在制度上,无论错误大小都要明确严格的责任承担,但是在实际工作中对待员工错误时,员工所犯错误大小与所受到的惩罚程度应该是反比关系。

标签: 企业管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