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剁辣椒的做法剁辣椒其实不难做

2014-11-24来源 : 互联网


湖南剁辣椒的做法剁辣椒其实不难做,湖南剁辣椒的做法剁辣椒是我家餐桌必不可少的配料,可是市场卖的大部分都是菜贩卖不出发烂的辣椒剁的,**不卫生。而超市里卖的不是太咸就是太贵只好自己来做。

湖南剁辣椒的做法剁辣椒其实不难做,麻烦的是剁的过程。

湖南剁辣椒的做法准备尖椒(一斤半)怕辣的可以买没那么辣的肉辣椒。

湖南剁辣椒的做法切去辣椒蒂

再将辣椒切小

生姜一块、蒜头4、5个同辣椒一起剁碎。

我用了750克辣椒(一斤半),所以加入了60克精盐。

放置5至10分钟待辣椒腌出汁来(这是非常必要的!不然会干干的不好吃)后,加入食用调和油或任何不用烧就能用的油300克,灌入瓶子,然后再加入50克油封口,密封保存3天后就可以拿来吃了。

顺便说一下,如果有喜欢吃辣椒萝卜的,可以将市场买来的干罗卜用凉开水泡发(大概15分钟),用精盐搓揉至萝卜变色,用剁辣椒拌匀,用香油封口装瓶密封3天,又脆又辣又香…


标签: 湖南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