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游客流连忘返凤滩水力发电厂

2014-11-23来源 : 互联网

凤滩水力发电厂简介:

凤滩大坝是我国*高的混凝土空腹重力拱坝(坝高112.5米),拥有国内目前传送距离*长的过坝滑道(全长1060米)。大坝空腹高40米,长256米,空腹内安装有4台10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4台共72万伏安主变压器、220千伏开关站、600吨重型行车。六回高压输电线从坝体内引出,三回220千伏线分别送往常德、益阳、吉*,三回110千伏线分别送管理方式沅陵、古丈、张家界。

由于凤滩大坝的建成,使凤滩上游形成了一个蓄水13.9亿立方米的人工湖,上游100公里变成深水航道、下游45公里也因枯水季节流量增加而改善通航条件。更为显著的是,由于水路交通运输的开通,使因交通闭塞而长期沉睡于深山老林的猛洞河旅游区得到了合理的开发,形成了一个以库区上游永顺县城“**门”为中心,以猛洞河为轴线,向四周辐射的水陆旅游自然风景区。水道全程175公里,沿途风光集三峡之雄伟,汇张家界之神奇,溶漓江之秀丽,怀西湖之温馨,四季鸟语猿啭,古木参天,深洞吞宝,河谷幽深,千姿百态的画景,令中外游客流连忘返。

标签: 湖南美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