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科大与哈佛同场竞技获竞赛金奖

2014-11-23来源 : 互联网

日前,在美国波士顿落下帷幕的2014年**遗传工程机器设计大赛上,由国防科技大学理学院化学与生物学系组织指导,该校邱鑫源、李米杨等6名学员递交的在研项目“编码大肠杆菌求解有向图*短路径问题”,荣获了此次大赛的金奖,这也是我**队院校*次获此殊荣。

国防科大参赛团队通过采用系统遗传学原理和合成生物学技术、合成外源基因,利用它们之间的转录调控关系人工设计其在微生物细胞内的信号传导过程,将逻辑的路径图转入细胞内,成功实现了将大肠杆菌“变成”一台可用于求解此类数学问题的生物计算机,展示了生物计算的潜能,为进一步利用生物计算研究更为复杂的数学和工程难题打下了基础。

**遗传工程机器设计大赛是合成生物学界***别的**性大学生科技竞赛,被誉为合成生物学领域的世锦赛。本次大赛吸引了包括麻省理工学院、剑桥大学、哈佛大学等世界**高校在内的245支代表队参赛。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