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绝美丹霞地貌遭破坏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郴州绝美丹霞地貌遭破坏
丹霞地貌,红岩绿水,沟壑纵横,山环水绕。2010年,以广东韶关丹霞山为主的“中国丹霞”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与韶关相邻的湖南郴州飞天山亦属典型丹霞地貌,徐霞客曾赞叹 “无寸土不丽,无一山不奇”,并镌刻"寸土佳丽"。

然而,一片灰泥填满的沙洲打破了"寸土佳丽"的风景。即使在卫星地图上,也能清晰地看见这个“污点”。

11月11日,湖南郴州,同属飞天山山系的高椅岭,部分丹霞地貌被灰坝包围。华润电力湖南有限公司B厂(以下简称华润B厂)*力发电的副产品——煤 灰,每天源源不断地通过管道排放到丹霞地貌所形成的沟壑中。经过数年积累,部分沟壑已被煤灰填平,形成一个*型的淤泥扇面,与其周边的丹霞山体和绿水形成 强烈的颜色对比。

9月底,曾到此处暗访的湖南省人大环资委监督处处长刘帅发微博感慨称“丹霞奇观,令人称绝,可惜被灰坝污染”。 刘帅质疑“当时灰坝选址和环评审批都没人把关,造成无法挽回的局面”。

对此,郴州市苏仙区水利局办公室主任黄科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当年审批的**都已不在任,因此无法了解当时的具体情况,当年审批灰坝时的相关材料,也无法找到。苏仙区水利局正是当年对华润B厂灰坝建设盖章放行的单位。

刘帅在接受采访时,无奈表示,华润B厂各项环保法律程序都是合法的,因此也很难纠正,“(像这种)合法名义下的破坏更严重,后果更难纠正”。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