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称铁矿石时代已结束

2014-11-20来源 : 互联网

业内称铁矿石时代已结束,近日**大宗商品中*引人注目的莫过于原油和铁矿石这对“难兄难弟” ,这厢**油价半年跌去30%创下四年新低,那厢铁矿石价格全年累计下跌47%刷新五年低点。而市场仍有足够理由继续相信“价格下跌还没完”,这一对大宗商品中关键品种的跌势仍在继续。

**知名投行高盛对原油和铁矿石皆持看空观点:高盛认为油价在未来1-2年或继续保持低位,短线难有翻身机会;对于铁矿石声称“铁矿时代已结束” ——过去十年中国**下的需求激增曾为矿产者带来不菲利润的时代已经结束。

国内铁矿石期货跌停后再遭重挫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近日国内期货市场的投资热点也集中在铁矿石上:铁矿石期货主力合约在经过17日跌停后,18日继续大幅下挫近4%,不断刷新大连商品交易所[微博]推出铁矿石期货以来的*低水准。与此同时,钢铁期货价格也创下了新低。

“跌破500元支撑位之后,铁矿石期货涌现出更多卖盘,铁矿石期货在实现反弹之前还将进一步下探480元水准。”一名交易员对路透社表示,“价格已在500元附近维持了两周左右,今日终于跌破,大家认为市场将进一步走低,因为供应远高于需求。”

花旗银行上周预测,2015年铁矿石将跌破每吨60美元,因供应再度增长而需求进一步走软。某钢材(2439, -6.00, -0.25%)公司从事期货套保交易人士告诉中国经济网记者,“较差的市场预期以及空头套保资金的**,让铁矿石期价未来走势深不见底,我们近一段时间也是在做空。”

房价跌幅加深成铁矿石价格大跌推手

分析普遍认为,国内10月房价跌幅加深,成为铁矿石价格大跌的推手。

据10月中国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显示,中国10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跌2.6%(较9月份的同比跌幅1.2%扩大),10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有67个,比9月份增加了9个。从环比看,中国10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销售价格较上月下跌0.8%,为连续第六个月环比下跌,但跌幅进一步收窄。这70个大中城市中仅有一个城市环比上涨(郑州房价环比上涨0.2%)。

中国是世界上*大的铁矿石消费国,且高度依赖进口铁矿石来生产钢铁。在国内房价下跌背景下,临近年末钢厂将进入减产周期,生产受限导致市场对于钢厂加大原材料铁矿石采购的预期落空,而港口的铁矿石在继续增加,导致价格不断走低。

此前,由于APEC会议在京召开,部分冶炼厂暂停开工,随着APEC落幕,年末铁矿石补库存和铁矿石价格反弹却没有发生。据瑞银澳洲的一份报中指出:“走访中国期间从冶炼厂和交易员那边得到的反馈是铁矿石库存很低,但是他们只打算适度地进行补库存。”

标签: 产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