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一煤矿因水害事故造成9人死亡

2014-11-20来源 : 互联网

怀化一煤矿因水害事故造成9人死亡,怀化市辰溪县寺前镇双木湾煤矿因为井下发生突水事故,造成9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2050万元。日前,湖南煤监局公布了双木湾煤矿“6.15”较大水害事故调查处理情况,认定这是一起责任事故,依法关闭这家煤矿,建议给予党纪、政纪处分人员14人。

根 据对人员定位系统数据和对逃生者李维家的问询,事故调查组还原了事故发生的过程。6月15日整个事故的发生过程中有9人被困。救援期间,矿区强降雨不断给 井下补水,给救援带来极大困难。7月8日,怀化市人民**批准了辰溪县人民**关于终止“6.15”事故救援工作的请示,辰溪县人民**随即发布通告并作 出了终止救援的决定,并于7月9日封闭了井口。

事故调查组分析认为,事故直接原因是渗 流突变致围岩失稳造成突水,另外该矿在探水工作不到位的情况下,违章指挥工人进入灰岩溶洞区作业,同时接到井下险情报告后没有指挥撤人,仍冒险下井察看, 突水后导致9人被困致死。事故调查组建议对4名**犯罪人员移送公安机关立案查处。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