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八连跌或拖慢新能源汽车发展

2014-11-19来源 : 互联网

油价八连跌或拖慢新能源汽车发展,“油价下跌会拖慢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油价下降的持续时间决定了拖慢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持续时间。只是随着新能源汽车技术突破的速度越来越快,拖慢的时间会被缩短。总体来看,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方向不会变,不会出现半途而废的情况。”

油价下跌利好传统汽车

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出通知,决定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190元和180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分别降低0.14元和0.15元,调价执行时间为11月14日24时。

调整的原因是:11月份以来,受**石油市场供应充裕、需求乏力等因素影响,**市场油价震荡下行,**个工作日平均价格继续回落。此次油价下调受到了市场的广泛关注,这已经是今年以来成品油价格连续第八次下调。至此,7月份以来,90号汽油和0号柴油零售价格每升累计分别降低了1.11元和1.25元。

油价下跌对于涉及的各个行业来说,可谓是几家欢喜几家忧。“**油价的持续下跌让市场对传统乘用车需求上升的预期升温,我们认为未来中国要在经济平稳增长的大格局下推进经济缓慢转型,房地产和乘用车两大消费必须保持一定的增速。”中金公司行业分析师奉玮表示。

张志勇告诉记者,“油价下跌对于传统汽车来说肯定是利好,在新能源汽车发展迅速的当下,油价下跌会让传统的燃油汽车在整个市场竞争格局中持续的时间更长”。 就如一枚硬币,油价下跌给传统汽车带来了利好,对于新能源汽车来说,“石油价格下跌对整个世界新能源汽车的研发肯定不是一个利好的消息。”张志勇表示。

换句话说,若油价一直没有下跌,持续保持在“**(1197.70, 0.60, 0.05%)时代”,加上环境的压力,**的新能源汽车发展必定快步向前,尤其是在中国。

标签: 产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