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为企业的生命注入活力

2014-11-19来源 : 互联网

改革开放为企业的生命注入活力,余生也晚,属于生在旧社会、长在红旗下的年轻党员。虽已年近七旬,党龄却还不到40年。但在党的90周年生日到来之际,我和不同年龄段的党员一样,满怀崇高、自豪的欣喜之情。

我的家乡在南京市江北方向十几公里处,三、四岁时还在市里住过一、二年。当年也许闻过**战争、解放战争硝烟的气味,但都没什么印象了。后来上学读书,才知道祖国的**苦难屈辱,以及我们党为民族*立、国家统一、人民生活幸福而进行的艰苦卓绝、波澜起伏的革命斗争,直到建立新的中国。每念及此,总是对信念坚定、前赴后继奋斗的先辈们充满敬意。就我亲身经历来说,一次是叫“革命”不是革命的“*****”,一次是不叫革命是革命的改革开放,虽然未经枪林弹雨,也算不上什么惊心动魄,却也深尝了酸甜苦辣,获益多多。

在“****张马列主义大字报”诞生地,大学四年级的我,和许多人一样稀里糊涂地被卷入了“**”风暴,直到宣布“**”结束,也未明就里。我写过既不是马列主义的也不是修正主义的大字报,参加过包括对自己老师在内的批斗会,呼喊过无数赞颂的、声讨的口号,频频折腾,但回想起来心里是空落的,还时有疑窦。记得*早的一次是1966年夏天在北大东操场,听江某人讲话: “阶级斗争都斗到我们家来了!我决不承认她是我儿媳妇”顿时我心中的那盏灯暗淡了许多,与同伴发了怨气。毕业后,离开这个漩涡到沈阳一个大企业,情况好了一些,依然是违心地参加会、写文章;工厂活少,我响应号召看了些马列的书,又难于自制地讲过一些不敬言辞。所幸听者中无一人揭发我,否则难以想象是什么“下场”了。因为任何人一万句赞颂之功也顶不上一句不恭之“过”。后来,我***顺党心随**,以极大的魄力和一系列重大举措全面否定“**”,拨乱反正,才使春回大地,洗涤了党的肌体。

***说过:“没有‘*****’的教训,就不可能制定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思想、**、组织路线和一系列政策。”能把错误变成**,是我们党特有的品质。我参加改革开放这场革命,应该算是一个积极分子。在企业工作11年的磨炼思索,**个朴素的感觉就是企业缺少经营自**。1979年调到国家政府机关工作后不久,听知一些厂长(经理)呼吁要给企业“松绑”,我感同身受,十分赞同。后来有机会参加一些改革开放文件的调研、起草、讨论等工作,都全身心投入,甚至废寝忘食。记得上世纪九十年代初的一天,我们在十三陵水库边上某宾馆集中日以继夜地讨论企业转换经营机制条例草案,正在为一些重要提法热议无果、不知所措的时候,体改委主要领导派人连夜把刊载***南巡讲话的**文件送到驻地,我们连夜学习讨论,当时感觉犹如云开日出,兴奋异常。虽然我们*多只是起个参谋助手作用,但却是十分荣幸,有为改革开放效力的快感。

我们党领导改革开放,取得了中国**未有的伟大成就,中国现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人民生活水平有了极大的提高;而也正是改革开放,为我们党的生命注入了新的活力,不断巩固和改善执政党的地位。这个伟大的革命还在进行中,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国家“十二五”规划颁布实施,就是*新的例证。我参加过“九五”规划起草制订的相关工作,那时就提出要从粗放型发展向集约型发展转变,15年来,虽然“转而不快”,但也为经济转型打下了基础。***现在综观国内外发展大势,提出“十二五”期间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并体现在具体规划上,是改革开放的新起点和加油站。我们对实现这一新的宏伟蓝图充满信心。

说到党的“生日”,显然是人的生日的借喻。90岁对人来说已经很老了,我亲历已经结束的10年“**”和还未结束的改革开放,曾经年轻的我已经退休了。但党却不是这样,经过战争、和平、发展的洗礼和锤炼,我们的党将会不断解放思想,不断改革创新,在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中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在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中吐故纳新,不断强健肌体,永远充满像人在青春时代那样的活力,一代复一代地为人民谋幸福,为祖国图富强。

标签: 企业管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