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专偷手机在一线城市买车又买楼

2014-11-18来源 : 互联网

小偷在一线城市买车又买楼,**涛 **扒手们鼓动家乡亲友“加盟”,自己当起“师傅”,其中有人积累了相当丰厚的资产,甚至在广州买车买楼。近日,广州警方打掉一个在公交车(站)盗窃手机的特大团伙,抓获20名成员,当场缴获手机22部,破案21宗。

“师傅级”专偷值*的新机型

该盗窃团伙全部为广西南宁市邕宁籍,都是亲戚,既有亲兄弟也有表亲等。办案民警介绍,成员中不乏“骨灰”级人物,有的十几岁就混迹广州,以“摸”、“扒”为生,练就一身浑水摸鱼的“身手”。多年下来,有的积累了相当丰厚的资产,甚至在广州买车买楼定居。

近年由于警方对扒窃犯罪打击力度不断加大,**扒手们感觉到单打*斗越来越难得手,便鼓动亲戚朋友中游手好闲又希望“****”的“同路人”来“加盟”,自己则当起“师傅”。作案手法逐渐演变为结伙、配合的形式,作案地点主要在天河、黄埔B R T沿线,奥体中心、黄村、小新塘、上社等公交车站。

这些“师傅级”的嫌疑人若亲自出手,往往只盯如iPhone5S这些新潮机型,不值*的手机轻易不下手。

“开工”后消失个把月再出现

早在2013年12月,警方就获悉在天河区、黄埔区一带盘踞着一个广西南宁籍的盗窃团伙,约有二三十人。2014年1-2月,警方开始在案情多发地域伏击,但很难发现团伙成员踪影。经分析,嫌疑人很可能返乡过年。新年伊始,警方继续安排警力蹲守,嫌疑人非常警觉,发现异常情况绝不冒险作案。而且犯罪嫌疑人往往“开工”几天,旋即消失个把月,然后再出现,呈现“候鸟式”迁徙特征。

10月3日正值国庆放假,一名便衣在广园路公交车站发现4名已在作案视频录像中多次出现的嫌疑人,并跟踪发现4人进入某酒店。民警暗中摸查,清楚了该团伙全部成员的行踪。10月21日16时,在确认嫌疑人“家族”人员全部“到齐”后,警方抓捕小组发出收网信号。几分钟内,20名团伙成员被悉数抓获,当场缴获涉案手机22部。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