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鑫钢铁破产重整进入法律程序

2014-11-17来源 : 互联网

海鑫钢铁破产重整进入法律程序,山西省*大的民营钢铁企业海鑫钢铁自今年3月18日全面停产以来,已将近8个月。记者16日从山西省运城市**获悉,运城市中级人民**近日正式裁定受理海鑫钢铁集团4家债权人对海鑫集团的重整申请,标志着海鑫集团破产重整进入法律程序。

位于山西省运城市闻喜县的海鑫钢铁集团有限公司,钢铁产能500万吨,是山西省第二大钢铁企业,也是山西省规模*大的民营企业。由于受钢铁行业产能过剩、市场不景气、金融部门抽贷以及内部管理等因素影响,海鑫集团从去年年底开始资金吃紧,并于今年3月18日被迫全面停产。

据公开资料显示,海鑫集团现有负债及对外担保数字约为104.59亿元,而整个海鑫集团的账面资产仅100.68亿元,这意味着其负债率超过100%。

由于海鑫集团财务状况持续恶化,加之大量贷款逾期,拖欠上下游客户款项较大,面临多家债权人的法律诉讼,已经无法通过企业自救形式**生产。在尝试了复产、重组和清算的多重考量后,今年8月,海鑫集团的4家债权人分别向运城市中级人民**提交了对海鑫钢铁集团等5家公司的重整申请。

据悉,破产重整是我国新《破产法》规定的挽救困难企业形式之一。进入破产重整程序后,将可以中止司法查封,**资产的完整性,存量贷款**计息,同时还能解封已被查封的资产和账户,后续进入的资金也不会被强行划转,从而在**的主持和利害关系人的参与下,进行业务上的重组和债务调整,帮助企业走出困境。

标签: 产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