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世界最长玻璃桥通过评审

2014-11-17来源 : 互联网

张家界世界*长玻璃桥通过评审,倍受瞩目的世界上*长、*高的全透明玻璃桥——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初步设计方案13日通过**评审,这标志着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主体建设进入实质性阶段。中国工程院院士、防护工程***七虎,中国工程院院士、桥梁工程**王景全,世界**设计师Haim Dotan等7名建筑工程**对玻璃桥的设计方案予以了充分肯定。

经过评审,**组一致认为,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设计单位编制的初步设计文件资料齐全、论证充分,满足设计文件编制办法及有关标准规范要求;玻璃桥为旅游景区跨越大峡谷的行人通道玻璃桥面桥梁,同时肩负了蹦极、溜索、 舞台等功能需求,设计采用的空间索面悬索方案构思新颖、造型简洁美观、与周边自然环境协调。特别是针对玻璃桥大跨度空间索面玻璃桥面的特点以及行人过桥的 舒适度敏感性开展了结构抗风安全与振动控制技术专题研究,专题研究成果可信,结构方案合理;考虑建筑景观、观光等因素,主梁设计采用分离式钢箱加劲梁、钢 化夹层玻璃桥面方案合理;结合玻璃桥横跨的两岸地形、地质条件,主塔基础采用群桩基础、西侧锚碇采用隧道锚、东侧锚碇采用重力式锚碇方案合理。

早在2012年,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建设经媒体报道后在旅游界和建筑设计界引发广泛关注和大量讨论。两年多过去,玻璃桥一直未露出真面目,一度引发外界猜测质疑,不少关注者甚至专程到张家界大峡谷景区实地察看究竟。

张家界大峡谷风景区董事长陈志冬透露,按照*初设计,玻璃桥宽3.2米、长约370米,桥拱距谷底相对高度约300米,桥面全部采用透明玻璃铺设,桥中 心还建有全球*高的蹦极台。但大峡谷风景区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在前期岩体第三次施工钻探中发现,玻璃桥一端主塔下方80米深处发现溶洞,这对桥的安全稳 固是一个“致命伤”。为确保玻璃桥的稳定性和安全性,大峡谷景区先后组织了20多次反复论证和试验,*终确定将玻璃桥延伸60米,桥面拓宽2.8米,即总 长430米、宽6米,使桥的安全系数成倍增加。

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项目,拥有世界多项首创,在设计上攻克了脆性玻璃与柔性桥的结 合,玻璃桥面防冻、防滑、耐磨,柔性桥抗风、人行震动等多项世界性桥梁建设难题。建成后的玻璃桥将成为世界首座斜拉式高山峡谷玻璃桥和世界*高、*长玻璃桥,也将是世界桥梁建筑史上的奇观和世界性的旅游景观工程。整个玻璃桥工程力争在2015年上半年竣工。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