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美景湖南茅岩河九天洞景区

2014-11-16来源 : 互联网

湖南茅岩河九天洞简介:

张家界茅岩河九天洞****级旅游风景区,西起桑植县九天洞,经千年古镇苦竹寨,到有神秘峡谷之称的苦竹河大峡谷和有百里画廊及“****漂”之称的茅岩河漂流,止于南方*大的石窟群玉皇石窟,全长100余公里,是一个集自然风光、人文景观、历史文化、民俗风情于一体的风景名胜区,景区于2006年被授予国家****级旅游风景区称号,为张家界市5条旅游精品游览线之一,入选湖南“潇湘百景”。是张家界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

亚洲**洞——九天洞:因有九个天窗与地面相通而得名,洞分上、中、下三层,总面积250万平方米,洞内堆珍叠玉、千姿百态,石笋、石柱、石钟乳层层遍布,造型之美,构造之奇,是世所罕见的地下瑰宝,有“亚洲**洞” 之美称。1995年,该洞被定为“国际溶洞协会探险基地”,同时被吸收为国际溶洞协会会员。

千年古寨——苦竹寨:建于唐宋,盛于明清。历经两千年风雨沧桑,烽火墙、吊脚楼、石板街、围塘火,茅古斯、摆手舞、咚咚喹、对山歌,四月八拜牛王,六月六祭覃垕,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浓郁的土家民俗风情,传统的湘西农家生活写照。

神秘大峡谷——苦竹河峡谷:沿途绝壁雄居,怪石重叠,鱼欢鸟唱,飞瀑流泉。游船经过之处,两岸林木苍翠,绝壁横生,是土、苗、白等多民族居住地,沿途看民俗风情、唱山歌,体验农家生产、生活、观土家英雄覃垕六百年前的古战场,听战马嘶鸣,处处有景。其中独具特色的江中半岛覃垕王园林,占地80多亩,几人合抱的千年古树随处可见,到处鸟语花香,瓜果常鲜,是理想的生态休闲之所。

百里画廊——茅岩河漂流:茅岩河风光秀丽、景色迷人,素有“百里画廊”之誉,是湖南省省级风景名胜区,茅岩河漂流全长20公里,落差66米,是国内*早的旅游漂流项目,有“****漂”之称,同时也是国内*大和*安全的旅游漂流项目。驾橡皮舟沿茅岩河漂流而下,千刃石壁迎面扑来,戏江流之碧玉,赏田园无限风光,群山叠翠,峡谷生辉,滩多水急,景观独特,打水仗、对山歌、品野味、饮清泉,与浪共舞,有惊无险,在历尽山重水复、柳暗花明之后,那种惬意,简直妙不可言。

南方*大石窟群——玉皇石窟:石窟位于张家界城西七公里的麻空山南麓。为清代乡坤李京开独资捐修。整座洞窟东西长300余米,共计8洞,分上、中、下三层。

标签: 湖南美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