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堂山八景之一稻香泉涌流

2014-11-16来源 : 互联网

客居广州二十余年的全国**书画家、散文家杨福音将珍藏多年的一块麻石古碑“稻香泉”无偿捐赠给长沙市望城区书堂山欧阳询文化园,列为书堂山八景之一的“稻香泉涌”再次重现在游客面前。

此稻香泉碑高108厘米,宽28厘米,厚8厘米,“稻香泉”三字完整清晰可见,字为欧体。据文史**考证,此碑*晚应在清代刻石,材料取自当地盛产的丁字湾麻石,至于何人所刻,尚待论证。

杨福音介绍,在2005年10月的**,他随友人去望城县书堂山寻访欧阳询旧迹“洗笔池”,意外在当地一农民家断墙角边看到数条麻石胡乱掩于沙土之中,其中有一条石露字一半,掀开一看,上有“稻香泉”三字。后经**核实,此乃正为书堂山八景之一的“稻香泉涌”。古碑运回长沙后,一直存放于杨福音友人家中。

杨福音说,当时他本人就有意愿:只要书堂山**,就一定会奉还稻香泉碑。今日,杨福音兑现了自己的诺言。

为感谢杨福音,书堂山欧阳询文化园还特别举办了一个热情而简朴的捐赠仪式,并在仪式上向老先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和艺术顾问聘书。

标签: 适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