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览众山小张家界摘星台

2014-11-14来源 : 互联网

摘星台简介:

一览众山小张家界摘星台,黄石寨顶东头,伸出一道约100米的山梁,山梁尽头有由两块砂岩相叠构成的一座观景台。基座岩石面积约20平方米, 高5米左右;叠其上的岩石主10米,顶部为直径约5米的平台,周围铁栏围护,一古松似伞,挺立其上。下临幽谷,上顶云天。置身台上,头上白云飘拂,脚下幽谷翠峰。雨天云雾弥漫,周边峰顶无穷变幻。皓月当空时,立于平台上,满天星斗似伸手可摘。

1993年11月28日,时任国务委员兼国家经委主任的张劲夫同志,那天清晨,天边上还残留着几颗星星,便迫不及待爬上这座石台,而对足下千百座石峰,信口吟诗道:“千峰竟秀,万木葱笼,琳琅满目,美不胜数。虽非大上,不似人间,借以喻此,不为过也。”为之命名。黄石寨东沿有一向外突出半截悬空的圆弧形观景台,因所处位置**,临百丈深渊,故名摘星台。台上可容10余人。置身高台,环绕四周, 但见风云滚动,林泉奔突,奇峰异石,赴入眼底,远水近景一览无遗,大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之胜。

两千多年前的殷商末期,纣王为了讨好苏妲己,为她建造了一座很高的塔楼,因为建造的特别的高,站在上面,好像能够得着天上的星星一般,因此取名摘星楼。后来,纣王受苏妲己的蛊惑,在摘星楼上摘下了比干的心,一代忠良就这样惨遭杀戮。之后,人们把摘星楼改叫做摘心楼。之后多两千多年,高楼损毁,夯土垒成的楼基,也只剩下了一座土台子,因此,现在的人们都把这座摘星楼的楼基称之为摘星台了。

标签: 湖南美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