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全年居民消费价格涨幅将为2.0%

2014-11-13来源 : 互联网

湖南全年居民消费价格涨幅将为2.0%,国家***湖南调查总队前日发布CPI数据:前三季度,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2.1%,其中城市上涨2.3%,农村上涨1.6%。涨幅与全国平均水平持平,预计四季度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将继续小幅波动运行,全年居民消费价格涨幅将达2.0%左右。

调查显示,居民消费价格涨幅逐月回落。分月来看,今年前4个月居民消费价格同比涨幅逐月回落,5月和6月稍有上升,7月、8月、9月继续回落。居民消费 的八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同比呈“七涨一跌”的态势。其中: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价格上涨3.8%,食品类价格上涨2.6%,医疗**和个人用品价格上涨 2.1%,居住类价格上涨1.7%,衣着类价格上涨1.6%,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价格上涨1.4%,交通和通信类上涨0.6%。烟酒类价格下降 0.7%。

食品类作为CPI中权重*大的 部分,其走势对CPI走势起着关键性的导向作用。前三季度,食品价格上涨2.6%,是近五年来的*低涨幅。食品类的16个种类中,油脂、糖类价格分别比去 年同期下降2.7%、1.0%,干鲜瓜果价格涨幅*大,为12.8%,蛋类价格涨幅第二,为7.1%,其余种类价格涨幅均不大。

而服务价格则呈现刚性上涨,前三季度服务价格上涨2.7%。尤其是部分以人工投入为主的服务项目,如衣着加工服务费、车辆维修服务费价格前三季度分别上涨7.3%和10.8%,这些价格上涨存在着一定的刚性,基本不存在回调的可能。

在旅游方面,去年10月1日《旅游法》正式实施,全省各旅行社的路线及价格出现大幅提高,受其影响,今年旅游价格明显高于去年同期涨幅,前三季度全省旅游价格上涨16.5%,拉动价格总指数上涨0.23个百分点,其中旅行社收费上涨23.5%。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