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再讨论销售额下去死路一条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万科再讨论销售额下去死路一条,“我现在不跟你讨论销售额了,因为我觉得再讨论销售额下去就是死路一条,没完没了。也没有哪个国家的开发商天天谈销售额。”当记者问及北京万科销售业绩能否持续下去时,毛大庆表现得颇为厌烦,“事实上我们现在要转型,刚才我在说转型,说转到做服务,但是你的脑子没有转,还在问明年的销售额。所以说转型很难。”

毛大庆对销售业绩的厌倦,源于其认为未来中国房地产和城市一定会发展到一个比较平稳、平衡的阶段,而**是开发商都在比拼销售额,用他的话说就是,“**到晚地嚷嚷,我比你卖得多,你比我卖得多,这种状态都是市场初期阶段。”

房地产行业进入到稳定的“新常态”的时候,那么开发商到底该作什么比较呢?至少在毛大庆看来,其实就是比经营能力,而到那时各种各样的经营状态就会呈现出来。

在凯德置地长期任职经验,让毛大庆对房地产企业的资产运营能力尤其关注。“凯德从来没有什么销售额,但是它是一家小公司吗?”毛大庆这样反问记者,其认为未来万科的业务贡献,一部分是货如轮转产生现金流,另一部分是资产性业务,按照上市公司的角度,也就是企业在存续期间能否产生正向或者时应有的租金回报,其次就是何时退出,以及退出后产生怎样的效益。

毛大庆善举实例来佐证他的观点。在接受媒体采访的当天上午,毛大庆告诉记者他参观了一所幼儿园,这个幼儿园当初投入了3个亿,不过幼儿园**年学费收入就有9000万元,虽然运营投入也很高,比如请很多老师和**化的教育,但是有8年时间成本也就收回来了。

“幼儿园比开商场回报率好很多,**能力比万科还厉害。50年的使用权,剩下的42年都是*的。”毛大庆感叹。

在认定房地产未来一定会向城市配套服务转型的前提下,毛大庆说自己坚信把城市配套服务商做精细化运营,一定会是万科这样以客户为导向的企业非常好的发展方向。

精细化,也被毛大庆在当天面对媒体时反复提及的字眼,这是来自他对万科明年提出的“大道当然、精细致远”口号的理解。

对此,毛大庆也就“精细化运营”向北京万科作了更为具化的阐释,其将之称为“6+2”,简单而言,也就是六件事加上两件事,是把精细化运营放在商业逻辑里共同的商业语言。

其中“六件事”包括了经营性现金净流入、周转率、利润率、资产收益率、客户关系和可持续发展,“两件事”则分别是专业化团队和加强企业沟通。比如,在毛大庆的理解中,现金的健康是企业的氧气,因此对企业而言*先要规划和做好现金净流入;而资产周转率是提升企业经营效率的关键之处,房地产白银时代尤其要**周转的健康。

尽管毛大庆对未来北京万科的精细化运营尝试做具体阐述,不过毛大庆也依然有着困惑,就好比他一方面在强调企业周转率的提升,包括在大宗不动产的经营上实现轻资产,“背着几十亿的重资产,一大堆的资本化利息,公司经营能够做好吗?”另一方面,毛大庆又在反驳记者提问北京万科对销售业绩的关注时,却举例说自己有一个开发商朋友大量持有商业写字楼项目,每年都依赖获取*量的租金收益。

“今年我准备鞠躬尽瘁,在努力一把,不管*终销售金额是多少,就是努力销售。”毛大庆说,到今年*十月,北京万科销售额破纪录地达到了170亿元。

标签: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