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味美食梅菜腊味蒸带鱼

2014-11-11来源 : 互联网

梅菜腊味蒸带鱼材料

绝味美食梅菜腊味蒸带鱼,鲜带鱼1条 腊肠2根 梅干菜一小把 青红辣椒各1根 大蒜3瓣 老干妈豆豉辣酱1汤匙(15克) 蒸鱼豉油或生抽1汤匙(15ml)黄酒1茶匙(5ml)盐1/4茶匙(1克) 糖1/4茶匙(1克)

梅菜腊味蒸带鱼做法

1)将梅干菜放入清水中浸泡1夜,之后将浸泡的水倒掉,并用清水反复清洗几次,沥干备用。2)将鲜带鱼剪掉头部,去除内脏后,切成8厘米长的段儿。再在鱼身上,双面斜着划几刀,以便在蒸鱼时更好入味。(如果是鲜带鱼不必去鳞,但如是冷冻带鱼,请务必将鱼身的鳞**清洗干净,否则会很腥)

3)将梅干菜平铺在盘中,把带鱼块放在梅干菜上面。

4)腊肠切成小粒,青红辣椒去蒂后也切成小块,大蒜去皮拍碎,放入碗中,加入老干妈豆豉酱,蒸鱼豉油或生抽,调入黄酒,盐和糖,充分搅拌后倒在带鱼上面。

5)蒸锅中加入水,大*煮沸后,将鱼放入,持续用大*蒸12分钟即可。

梅菜腊味蒸带鱼小诀窍

目前在北京的个别超市中,有鲜带鱼出售,但不是很常见。位于三元桥附近的新源里菜市场肯定可以买到,其他地方我就不太清楚了。

不喜欢吃梅干菜的可以不放,也可以用其他干菜替代。干菜经过蒸制,会吸收很多调料和鱼的香味。梅干菜在使用前,一定要充分浸泡,并用清水多清洗几次,否则会有异味。

这道菜中,腊肉,老干妈辣酱,大蒜都是**不可以替换的原料。而蒸鱼豉油和生抽,可以任选一个,都不太影响*终的口味。

标签: 湖南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