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味即食美味的梅菜扣肉

2014-11-11来源 : 互联网

入味即食美味的梅菜扣肉,梅菜扣肉这道菜做过好几次了,因为做的次数相对少,所以每次都被赞不绝口。我想主要原因是五花肉与梅菜的搭配真是恰到好处,也许五花肉的油腻需要梅菜干来缓解吸纳,梅菜干的咸土味需要五花肉的油脂芳香,这样做好后的肉质软而不烂,肥而不油腻,梅菜浓郁芳香,两者的味觉相缠萦绕舌尖,真是投机默契的**夫妻版呀,让你**下饭的一道菜。

梅菜扣肉是惠州的传统特产,久负盛名,还有段美好的传说,北宋年间,苏东坡居惠州时,专门选派两位名厨远道至杭州西湖学厨艺,两位厨师学成返惠时,苏东坡又叫他们仿杭州西湖的“东坡扣肉”,用梅菜制成“梅菜扣肉”,果然美味可口,爽口而不腻人,深受广大惠州市民的欢迎,成为惠州宴席上的美味菜肴。

这道菜的特色在于主要用李锦记蒜蓉豆豉酱(估计他家考虑要给我点广告费哈),因为这里面所包含的大部分调料都有了,这样做起来省时省力。这道菜适合Party家宴或请客时来做,因为耗时,前后至少一个小时半;份量也大,适合8-12个人。

美味的梅菜扣肉材料

原料:.1000g五花肉,.20g梅菜干,

调料:(1)3个葱白头,1块姜片,1tsp料酒,(2)1tsp料酒,1tsp白糖,1tsp老抽,取小碗全部调均匀,(3)2tbsp李锦记蒜蓉豆豉酱(或用豆豉,蒜泥,红腐乳压成泥,因为我发现李锦记豆豉酱上基本都有这些东西了,味道也很好就用此来替代),2tbsp白糖,1tbsp生抽,1tbsp老抽,1tsp料酒,1/8tsp姜粉或1/4姜汁,取小碗全部调均匀,(4)备用蔬菜油

美味的梅菜扣肉做法

1、将五花肉切成正方块,梅菜干用温水泡10-15分钟。

2、大锅里沸水中放入五花肉、调料(1)氽烫一小会。

3、将五花肉捞出,然后在五花肉几面都均匀抹上生抽,使肉上色。

4、在电锅里倒入蔬菜油,五花肉放入锅中中高*小炸后,将五花肉取出稍放凉。

5、同时,另取一平底锅,倒入少许油,倒入泡过的梅菜干、调料(2)煸炒一会,取出装盘待用。

6、用厨房纸将五花肉去掉多余油,然后切薄片每片约长8厘米、宽4厘米、厚0.5厘米。

7、取一个圆碗,在圆碗上均匀涂上一层调料(3),以使铺上的肉块更上色。

8、在圆碗里,将1/3的梅干菜盛在碗中垫底,将切好的五花肉块整齐铺在梅干菜上形成风车形状,每铺一层肉块,就涂一层调料(3),一定要均匀涂上,这样蒸出来的肉才更有味道,以此类推,约铺上三层肉块。

9、*后再在碗周边再铺上一圈梅干菜,再将余下的调料(3)倒在*外层肉块和梅菜干上。

10、大锅里放水,将碗身1/3浸在水里,大*转中*,蒸50-60分钟,直至肉软烂又不烂,即可。或隔水蒸熟,时间要稍久一点。

11、蒸好然后取汁出来,直接往碗里再浇上,再取汁出来,这样做一次,更入味。

12、取汁后,将肉复扣在大盘子子中,将梅菜干在肉周围摆上一圈。

12、再将原汁直接浇在肉上,或倒到锅里再浇滚加点生粉水,勾芡淋在肉上。

小诀窍

1、五花肉要选瘦肉部分与肥肉部分成2:1比例的,更好吃。

2、五花肉的薄片每片约长8厘米、宽4厘米、厚0.5厘米,不能太厚。

3、如果喜欢更咸点的,调料(3)可以再加点盐。

4、铺肉时,一定要每一层都均匀涂上调料(3),让每一层肉都能入味。

5、步骤11的取汁浇上,再取汁是为了更入味。

6、蒸肉时要盖紧锅盖,烂熟程度要及时判断。

标签: 湖南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