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有一番滋味自制剁辣椒

2014-11-11来源 : 互联网

另有一番滋味自制剁辣椒,自制剁辣椒剁辣椒源于湖南的特色口味,可以用来做剁辣椒鱼头。也可以用它来炒菜,例如炒土豆丝,味道另有一番滋味

自制剁辣椒材料

红色大尖椒15个 大蒜一头 盐适量

自制剁辣椒做法

1 把一头大蒜的皮剥掉备用

2 如果喜欢辣的就不要去掉辣椒里面的白色筋膜,切成碎块,不要过于小,太小了,一腌制口感不好,过于疲软。

3 10个尖椒去掉了里面的筋膜,因为家里人怕辣。边切辣椒边撒些盐,另外5个没有去掉,做成辣的口味。

4 把蒜都切碎,然后和辣椒混合

5 放到瓶子里,然后放入冰箱

自制剁辣椒小诀窍

现吃现做,当天做就可以吃了。做的时候要一般切一边撒入盐,这样的口味更好。不建议放酒,会发酵过快,如果喜欢吃酸的,可以放酒。

7天以前吃完。第七天是亚硝酸盐*高的时候。如果没吃完,就多放一段时间再吃。建议做少量,然后放到冰箱里,这样温度恒定,不会过于发酵

切辣椒时,要戴上胶皮手套,不然很辣手的

标签: 湖南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