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菜版梅菜扣肉材料美味可口

2014-11-11来源 : 互联网


湘菜版梅菜扣肉材料

湘菜版梅菜扣肉材料美味可口,带皮五花肉500 克、梅干菜 ( 宜宾芽菜也行,那就叫 咸烧白了,四川风味的)100 克、甜酒水( 醪糟水) 一小碗、酱油 1 汤匙(15ml)、料酒 1 茶匙(10ml )、盐适量、料酒 1 茶匙(5ml)、葱一根。

湘菜版梅菜扣肉做法

1 、锅中放入适量的水,放入料酒、葱结烧开,将四方周正的五花肉放入水中(如果太大可一切两块),煮 20 分钟左右,肉八成熟时捞起沥干水分。

2 、将少许甜酒抹在冷却后的肉皮上,用手指抹匀,让肉皮均匀地沾到,等甜酒被肉皮吸收后,再抹一层 酱油加深颜色。晾干待用。

3 、炒锅或者平底锅内放入少量的油,将肉皮朝下放入锅中炸至肉皮呈棕红色时捞起(炸的时候因为肉里有水分所以油会噼啪作响,如果怕热油溅到自己,可以用锅盖挡一下,肉皮要煎得棕红微微起泡)。 然后将 肉块 放入煮肉汤中浸泡,这是关键,目的是让煎制的肉皮面起皱 。

4 、待肉凉后肉皮朝上切薄片至 2/3 处(我切断了,为了好摆盘)。将剩余的酱油、甜酒混合成料汁。 将切好的肉片一片片地在料汁中浸一下,肉皮朝下整齐地码在一个大碗内(码碗艺术!我好象自由发挥了一把,明显不落俗套~)。

5 、将泡洗好的梅干菜(有建议要用油先炒香梅干菜,我给省了,*好别省,别学我偷懒)铺在肉片上面,压实, 放入蒸锅内大*蒸一个半小时(中间别忘了添水),吃的时候用一个大盘扣在蒸肉的碗上,翻转过来,将碗移走。

6 、 大*烧热炒锅,将倒出的汤汁 放入锅中,加两粒冰糖煮沸 熬至浓稠再淋回肉上(这是我加的,不记得湖南做法有这步。如果嫌麻烦,可以省略)。



标签: 湖南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