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黄金大球泥塑造释迦牟尼佛瓷塑像

2014-11-10来源 : 互联网

泥**大球泥塑造释迦牟尼佛瓷塑像,“佛身玲珑剔透、洁白如玉,工艺之精由此可见。”9日,**旅美画家李自健在其长沙的工作室内,见到由湖南大球泥瓷艺有限公司制作的释迦牟尼佛瓷塑像时,由衷地称赞道。

众所周知,释迦牟尼佛被世人尊为佛陀、佛祖。今年3月,湖南大球泥瓷艺有限公司开始将制作“视野”聚焦佛像制作领域。得李自健的指点与引荐,与台湾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结缘,使其公司制作的释迦牟尼佛瓷塑像拥有一股与众不同的灵气。

据介绍,湖南大球泥瓷艺有限公司出品的释迦牟尼佛瓷塑像以台湾佛光山佛陀纪念馆中释迦牟尼佛像为原型,以当年制作“国宴瓷”的稀有原料“大球泥”制作,运用国家非物质遗产——醴陵窑烧制技艺烧制,吸收了中国传统佛像塑像优点,并结合陶瓷雕塑艺术的特性,实现了醴陵窑陶瓷艺术与雕塑艺术的**结合。

“一开始决定做释迦牟尼佛瓷塑像时,他就希望我们做成有世界声望的佛瓷作品与有影响力的艺术创作。”大球泥瓷艺有限公司董事长滕召华介绍,在创作释迦牟尼佛瓷塑像的过程中,李自健给了很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并提出了期许。此次特意登门拜访,只为亲手将释迦牟尼佛瓷像捐赠予他表示感谢。

据悉,湖南大球泥瓷艺有限公司制作的**樽释迦牟尼佛瓷像,于2014年5月30日由滕召华在岳麓书院捐赠给星云**。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