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南瓜比双胞胎几率还低

2014-11-10来源 : 互联网

双南瓜比双胞胎几率还低,“我的小菜园里有一根南瓜藤上结了两个大南瓜,挺罕见的。”5日,住长沙四方坪万煦园小区的荣子明给打来电话。记者来到该小区,看到这根藤上的两个南瓜大小、形状、花纹均**相似,像对“双胞胎”。

58岁的荣子明老家在山东农村。两年前,老荣随儿子来了长沙,但心中的那份乡土情结却未曾放下。他在小区外的一片荒地开了几块菜田,忙里偷闲种起了菜。 记者看到,菜地里的红菜薹、白菜薹、萝卜菜长势喜人。南瓜棚位于菜地一角,大约10来个平方米。老荣拨开南瓜叶,露出两个椭圆形的南瓜,头挨头长在一根藤上。“我是前几天发现的,每个大约重3公斤。”老荣小心地拿起南瓜掂了掂。

“一根藤上结两个南瓜的几率比人类生双胞胎的几率还低。”湖南农业大学生科院教授周朴华分析,这是因为一朵南瓜花发育了两个子房,而且两个子房都授了 粉,***出两个南瓜。一藤两瓜是偶然现象,如果经常出现,就可以通过人工定向培养出新品种。“双胞胎”南瓜的营养、口味与普通南瓜没有差别,可以放心食用。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