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美景平江石牛寨地质公园

2014-11-10来源 : 互联网

石牛寨简介:

湖南美景平江石牛寨地质公园,石牛寨位于湘、鄂、赣三省交汇处,在岳阳平江县境内,素有脚踏三省之称。因其方圆上百平方公里的丹霞地貌,2008年,**地质公园挂牌。石牛寨以险、奇、秀、美著称,山如刀砍千般险、石似斧削万分奇、水如明镜**秀,景同墨泼恰是美,景区分为碧水丹涯游览区、兵寨文化体验区、丹霞石佛观光区,共有大小兵寨五个,景点可以概括为“一牛二龟三关隘,四桥五寨六线天,七奇石八寺庙,百零八崖景无边”,曾到此进行旅游考察的贺同新副省长给予石牛寨“湘北旅游**”的高度评价。石牛寨历史悠久,*早可追朔至宋建炎庚戊年间,时任吏部待郎的罗孝芬迁家至此,写下《石牛山寨记》。

石牛寨连绵百里、错综复杂的丹霞群峰使得这里成为古往今来兵家必争之地。史料记载元末农民起义**汤旷驻山设寨,朱元璋岳洲大胜后至此遇阻,历时七年方能得破,所以有****寨之说;而近代平江起义**人彭德怀、黄公略曾在此发展游击部队,而**的红五军、红四军新城会师的起点就在石牛寨。同时,石牛寨佛文化极为丰富,元末全国犯戒僧人集中受训的静严寺,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幼年出家的石佛寺,清代三省闻名的卧云僧住持的白衣寺都在这里,且有卧云和尚诗 “汨水之源赛漓江,禅海无边**绝”为证。下面就请大家随同我一道,去领略山水自然的鬼斧神工,探索兵佛文化的源远流长。

标签: 湖南美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