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天桥的救赎盛大游戏或将易主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陈天桥的救赎盛大游戏或将易主,在此之前的三年,陈天桥一直隐居于新加坡,对公司的业务管得不多。*近,他又回来了,吸引他的是A股市场的高额市值以及金融投资领域未来无限的可能性。据Wind数据统计,去年盛大资本投资的金融服务类公司总计有4个,包括爱*帮、微贷网、*景**、*先生等。

外界的投资机构和如BAT一样的互联网公司,现在都在虎视眈眈盛大游戏的一举一动,这家市值超过17亿美元的上市公司将在私有化后如何变化牵扯着众多的利益方。

创投琢磨着如何从盛大游戏私有化后的离职潮中挖到**;多金的互联网公司则在考虑如何以合适的价格将盛大游戏甚至盛大其他业务一起打包收购。

然而毋庸置疑的是,在这众多的利益方中,*大的受益者无疑是盛大背后的那个人——陈天桥。

这次陈天桥终于肯出动了。在此之前的三年,陈天桥一直隐居于新加坡,对公司的业务管得不多。*近,他又回来了,吸引他的是A股市场的高额市值以及金融投资领域未来无限的可能性。

实际上,不仅是盛大游戏,其母公司盛大网络也**是纯粹意义上的娱乐互动集团,而转向投资控股公司。

盛大游戏更换财团疑云

其实盛大的转变早在盛大游戏此次更换新一批财团股东时就显现出些许端倪。今年9月4日,盛大游戏对外宣布,将引入新的财团投资者,而之前包括**世界、春华资本、凯雷、方源资本在内组成的私有化财团将全部退出。

值得注意的是,新组成的财团全部换成了国内机构,包括东方证券、海通证券和宁夏中银绒业,分别持有盛大游戏23%、20%和15%比例的流通股,而盛大集团持有18%的股权变为第三大股东。

不过,据盛大集团**解释,还有24%的股份属于散户,还未**赎回,因此未来到底谁是控股股东还有待观察。

值得一提的是,从这次财团退出来的**世界虽然仅投资了4个月,但是仍获得了400万美元的投资回报。据一业内人士透露,“**世界这次属于纯财务投资,持有的股份不是特别多,一开始参与收购也是联盟性质的。”

对于此次更换财团投资者的原因,盛大集团**诸葛辉表示,“是出于财团买卖行为,财团自愿加入。”不过理财周报(http://www.lczb.net)记者发现,在新组成的财团名单中,中银绒业具有A股上市公司背景,而恰好该公司于8月25日宣布资产重组停牌公告,一切迹象似乎指向盛大游戏欲借壳A股上市。

“这是一个方案,但还没有*终确定。私有化财团里面都几家券商,这个信号是很明确的,但是如何上市,肯定存在很多方案,盛大如果回归 A股肯定是比较大的项目,因为它本来在美国估值就不低,回归A股估值肯定还会放大。”上述业内人士透露,“之前我听到的消息是盛大游戏也想分拆业务上市,它不是整体上市。”

诸葛辉对于是否借壳上市表示不知情,不过其对记者说,“*终盛大游戏是要实现与国内财团紧密合作,实现盛大游戏价值*大化,用户与股东利益*大化,市场各个参与方共赢。”对于*后是否会对游戏进行业务分拆,其表示资本运作不会影响业务层面的运作。

据了解,陈天桥之前在内部讲话中提到,“盛大这么做绝对不是为了退出游戏,而是为了能够放手让游戏在一个更大的市场上,在更认可游戏的投资者眼中,在广阔的天地里能够得到更大的发展。”

实际上,盛大游戏的私有化其实早在盛大网络私有化退市时就已经有所部署了。前述业内人士分析称,“当年盛大网络私有化只是个过桥过程,直接目的就是把游戏买回来。因为盛大网络是它的母公司。”

从今年1月份盛大游戏启动私有化开始,各家创投机构就一直盯着盛大游戏的一举一动。

“我们一直在等盛大游戏卖,等了半年多,他如果卖了肯定会有人员变动,那时候我们就有机会去挖人。”华南某创投机构人士告诉记者。

盛大游戏仍然是盛大网络营业收入的主要来源。根据盛大网络披露的数据,2013年盛大游戏共实现营业收入434473万元,同比下降了7.21%;净利润为158788.8万元,同比增长42.61%。

标签: 企业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