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仑谈房地产新常态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冯仑谈房地产新常态,房产市场中客户对房产商的变化用时下的话来说,昨天你让我高攀不起,今天我对你爱搭不理。前几年地方**和所有业者都非常的高兴,但是客户说高攀不起,房价一路在涨。今天不一样了,我热脸给你冷**,今天是冷脸对着你的热**。

近日,在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主办的“中国经济新常态下的企业机遇”**上,万通集团董事局主席冯仑认为,房地产市场在不停变化,用时下的话倒过来说就是“昨天你让我高攀不起,今天我对你爱答不理”,现在客户就是这样对待我的。市场变化带来*大的变化,就是企业的行为、判断、战略路径都要变化。

冯仑分析称新常态下企业至少有四个方面的变化。

**,和青春期“长个”相比,全面发展是新常态,也就是说房地产企业不光考虑规模、速度、营业额,更要考虑产品服务线,包括经营模式、商务住宅的各种业态。

第二,如果说过去是快乐,今天就是“痛并快乐着”,前者是**无虑的儿童状态,后者才是成人状态。这个行业就**是简单的业绩一直发布喜报的日子,而是由长期发展带来的思考,是转型和重新出发的一个市场。

第三,商业模式的变化,过去的开发模式是制造业的模式,竞争的**是比谁成本低、规模大、速度快,今后是由这种模式转化为以营运为核心带动开发的模式,也就是原来的不动产商业模式从制造业变成了服务业,而服务业又带来了营运、金融、互联网三种模式。

*后,以前我们是干力气活,今后是手艺活,制造业是力气活,服务业是手艺活,以前挣利润,今后挣小费。今后的地产公司如果在资产管理营运上面没有*大的能力,就将沦为一个建筑公司。以前地产商在话语权里有一定力量,今后地产商将退出主流话语,少说话。

以下是全文:

这个时候讲房地产是一个风险,因为现在发生了变化,由常态变成了新常态。**个很大的变化,*先是市场的变化。就像夏华刚才讲的客户方面对我们的变化非常有趣。用时下的话来说,昨天你让我高攀不起,今天我对你爱搭不理。前几年地方**和所有业者都非常的高兴,但是客户说高攀不起,房价一路在涨。今天不一样了,我热脸给你冷**,今天是冷脸对着你的热**。所以你也不要埋怨,市场变化以后带来*大的变化那就是企业的行为判断战略以及发展的路径都要发生了变化。

这个情况下一个非常大的变化,各个企业领导人说话都说得越来越低调了。大家知道万科以前都是以住宅为唯一的产品,而且是作为全球*大的住宅企业。王石也讲过至死不会放手的就是住宅,但是*近万科也讲到要做城市服务商。城市的服务商非常多,到底是那个服务,服务到哪个部分,这就是不同的解读。你是要做房子的服务,王全安打电话召妓是不是服务呢,这是被服务。服务商只要城市化需要房子的地方,我都会做,这城市住宅的范围就宽了。刚开始说到百分之三四十,现在又要慢慢增加。不管怎么变我只不过是翻了个身,都在变,为什么要变呢?**件事,行业的市场开始发生变化,客户开始发生变化,经济发展的阶段变化。从哪里变呢?我想大概有四个方面,从企业来看进入一个新层面。如果这是一个常态,那么现在全面发展是一个新常态。青春期之前大家知道是长个是一个常态,每天回家了站在墙上拿个卡尺量一下,标一下今天长了一厘米,大家青春期都是这样的,特别是小男孩,长个是一个常态。今天长身体,全面发展就是个常态的。也就是说现在房地产企业要讨论的不光是规模、速度、营业额,还要考虑你更全面的产品服务线,包括经营模式,包括住宅以外的,商业不动产的各个业态,购物中心,跟医疗健康的不动产。和我们教育有关的,各种各样的,包括物流等等这些都是要思考的。所以由单纯的住宅的长个,变成了全方位的全业态的,全产品线的思考,物业的发展模式。这是一个很大的变化。

标签: 企业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