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阿里股价涨的那么高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马云阿里股价涨的那么高,马云表示,阿里成功上市,自己充满感恩、压力和敬畏;股价跌涨都是暂时,阿里注重的是未来长远发展,在意的是长线投资者;阿里不走帝国模式,要建设多样化生态系统。他还称,阿里的**化是帮助**中小企业,必须坚持自己的战略愿景和价值观;收购的标准是是否吻合阿里的使命,能够帮助中小企业去发展。

北京时间9月24日凌晨消息,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马云今日在纽约接受了新浪专访,就阿里上市的感受、生态系统建设、**化战略和收购理念等问题谈了自己想法。

以下为整理后的专访实录:

新浪:阿里成功上市,股价飙升,你的心情怎样?

马云:我心里想的是未来。股价越往上走,我们的压力就越大,反而会觉得紧张。阿里的成功上市,我和整个团队的心情都比较复杂,其中既有感恩,也有压力。这种压力来自于我们感受到的信任和责任。阿里未来的挑战还很大,我们没有别人所说的那么好,也没别人说的那么差。阿里只有15年历史,股价涨的那么高,不一定是好事。

我对股价没有任何看法,也不会花时间去看股价。股价本来就是市场的事情,高了会涨,涨了会吐,吐了会跌,都很正常。我要考虑很多事情,没有心思去考虑股价。当然我现在也不好评论股价,但也没兴趣去考虑。因为这不是我要的东西,阿里不会在意当下。我们要走102年,未来还有87年呢,切忌去关心这些东西。投资者也不能只看眼下股价,因为我们要的是投资者,而不是短线投机者。

我们没有去怎么庆祝,但是充满了感恩。我还要感谢我们的同事,整个上市流程走的非常顺利,要和这么多银行和律师合作。我觉得整个过程很**,但其中的工作很艰难。我们要赢得投资者的信任。同样需要感恩的是,99%的媒体都对我们很友好。

新浪:选择让八名客户上去敲钟,阿里想传达什么信息?

马云:这不是要表达什么信息,而是一种自然的行为。*先,我们一直相信“客户**,员工第二,股东第三”,这是我们的信念。让八名客户上去敲钟,是我们三十个合伙人全体通过的。其次,我们努力15年就是为了客户的成功,这是我们的目的所在。

我们这些人上去露相,多一次少一次,其实没有太大意义。但对这八个人却意义重大。我曾经提过很多次,“中国**经济人物”可以 有小网商或者快递员。我没法左右那个评选,但这个(让八位客户上去敲钟)是我可以决定的。我觉得他们才是中国经济的未来。如果真要说表达什么信息的话,那么我们是真心诚意认为,他们的成功才是我们的成功。

新浪:上去八名客户中有一半都是女性比例。

马云:阿里的女性比例也非常高。我们创始人一半是女性,而且41%的员工、36%管理层和24%高管,都是女性。阿里的女性比例可能是全世界大公司里面*高的了。在我们看来,没有男人和女人之分,只看是否有能力能否胜任,而不会有性别考虑。当然,我觉得要是我有个女**也不错。(笑)

新浪:阿里的生态系统建设是怎样的思路?

马云:关于生态系统建设的思路,我们曾经纠结过。因为原来的大企业走的都是帝国思想,我不喜欢这种理念。这种强势的、以我为中心的观念在21世纪是不会成功的。阿里之所以能成功,和其他公司的差异就在于:我们从**天开始就是建平台,我们明白要帮助小企业,就需要建设一个平台。

标签: 企业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