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特产美食马桥花豆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湖南特产美食马桥花豆,马桥花豆是湖南省郴州市汝城县马桥乡的特产。马桥乡花豆是绿色**、煲汤佳品,加上耐贮运,日益受到经营商和消费者的青睐,成为走俏的商品。经农业部检测,汝城花豆通过了国家无公害农产品认证。

花豆又名多花花豆,别名又叫祛湿豆、荷包豆、红花菜豆、龙爪豆、大白芸豆、看花豆、雪山豆等,因种子褐红色间白色花斑,俗称花豆,迄今有二千多年的历史。

汝城山水青嘉,气候宜人,被列为了国家生态**县,生态环境**,加上这里大部分地区为砂壤土,腐殖质丰富,适合花豆的连片种植,产出的花豆品质优越。

汝城县20世纪80年代从深山原野引进种植,主要在马桥零星种植,自种自食,20世纪90年代开始小规模生产,市场上有产品销售,21世纪初广东**到该县大量收购花豆。从此,面积逐年扩大,到2001年,开始大面积种植,该产品发展速度之快,是其它诸多农产品所无法比拟的,分析其优势,主要有六:一是绿色**,深受消费者青睐;二是煲汤佳品,成为桌上珍肴;三是耐贮运,产销两便;四是对生长环境要求高,马桥乡气温适宜,土壤适宜,成为生产的一枝*秀;五是得利于政策的支持;六是依托多年的技术积累。生产规模由零星到小规模种植,由小规模种植到大面积生产,老百姓生产的意识由引导种到自觉种,组建了马桥花豆协会。尤其是今年,该**了很多产业激励政策,对花豆种植户给予每亩不高于600元的贴息贷款,并按每亩50元给予奖励扶持,对搭架材料实行税费全免,极大地鼓舞提高了豆农的积极性,新增面积1500余亩,基地总面积已达到6000余亩,预计总产量可达150万公斤,产值可达1800万元,花豆种植户人均纯收入可增加600—800元。使马桥真正成为“花豆之乡”,该项产业成为全县****的农业支柱产业。

标签: 湖南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