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美食子龙脱袍的做法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湖南美食子龙脱袍的做法,.将鳝鱼放在砧板上一刀划开皮,然后用刀按住肉,迅速一撕,扒下皮来。将鳝鱼肉在沸水中氽一下,剔去刺,再切5厘米长、0.3厘米粗的丝。青辣椒洗净,与玉兰片、水发冬菇均切成长4厘米的细丝。鲜紫苏叶切碎。

[原料/调料]

活鳝鱼750克(选用中号的)。

配料:水发玉兰片50克,水发冬菇25克,鲜青辣椒50克,香菜25克,鲜紫苏叶10克,鸡蛋清1个。

调料:熟猪油500克(实耗100克),料酒25克,精盐5克,味精l克,胡椒粉0.5克,黄醋2.5克,干淀粉25克,湿淀粉25克,肉清汤25克,香油10克。

[制作流程]

1.将鳝鱼放在砧板上一刀划开皮,然后用刀按住肉,迅速一撕,扒下皮来。将鳝鱼肉在沸水中氽一下,剔去刺,再切5厘米长、0.3厘米粗的丝。青辣椒洗净,与玉兰片、水发冬菇均切成长4厘米的细丝。鲜紫苏叶切碎。

2.将鸡蛋清磕入碗内,搅发起泡沫后,放入干淀粉、精盐调匀,再放鳝丝抓匀上浆。

3.炒锅置中*上,放入猪油,烧至五成热,下鳝丝,用筷子划散,约30秒钟,倒入漏勺沥油。

4.炒锅内留油50克,烧至八成热,下玉兰片、青辣椒、冬菇丝、精盐煸炒一会,再下鳝丝,烹料酒合炒。接着将黄醋、紫苏叶、湿淀粉、味精、肉清汤兑成汁子,倒入炒锅,颠两下,盛入盘中,撒上胡椒粉,淋入香油,香菜拼入盘边即成。

标签: 湖南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