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内饮食罚款两百?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地铁内饮食罚款两百?如果长沙地铁对在列车内饮食的乘客开罚单,少则罚20元,多则罚200元,你能接受吗?今**午,长沙地铁官方微博转发南京地铁开出的进食罚单照片,策问大家“能不能接受”引发热议。

南京地铁的这张罚单上面登记了被罚乘客姓名、性别、年龄、住址和电话,并注明了处罚地点是在列车上。被罚的是一名24岁女乘客,处罚原因是她在南京地铁2号线列车车厢内饮食。南京地铁执法人员责令她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并在蓝色处罚决定书上的“给予警告”一栏打了勾。

长沙地铁官方微博转发这张罚单照片后引发大家热议,大部分人表示赞成,称“不喜欢在车上吃东西的乘客,必须处罚”、“公共环境应由大家共同坚守”等。

那么今后长沙地铁也会开出类似罚单吗?对此,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解释,作为长沙地铁的建设单位和运营单位,他们具备执法主体资格。近30名执法人员平常都在地铁2号线巡查,执法依据是《长沙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发现有违反《条例》的先进行劝阻,必要时则开罚单。

“一般都是劝阻,地铁2号线开通半年来,只对个别在地铁里乱扔烟头的乘客开过罚单。”该负责人说,“车厢内能不能饮食一直有争议,《条例》没有明文禁止,也没有收到市**相关部门或司法解释能不能处罚,所以一直没有对此开过罚单。希望乘客自觉不要在车厢内饮食。”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