濒危中华秋沙鸭重返东洞庭湖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濒危中华秋沙鸭重返东洞庭湖,东洞庭湖发现一对中华秋沙鸭!”东洞庭湖***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总工程师张鸿的微博中,一张拍摄于君山后湖不算清晰的照片日前引起许多人的关注。中华秋沙鸭是世界濒危物种、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在东洞庭湖*近的一次现身已是6年前。

拍摄照片的东洞庭湖***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姚毅介绍,11月4日,整个东洞庭湖雨雾迷蒙,保护区工作人员例行巡护时,在君山后湖附近偶然发现了这对中华秋沙鸭。照片中,左边的是雌鸟,右边是雄鸟(见图)。

由于这种鸭子以天然树洞为巢,又有人将它称为“会上树的鸭子”。中华秋沙鸭被称为鸟类中的活化石,属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据估算,目前**数量仅100对左右。与大熊猫、华南虎、滇金丝猴等齐名,同为中国**。在东洞庭湖保护区*近一次发现中华秋沙鸭是在新墙河流域,距今已有6年了。

中华秋沙鸭分布区域十分狭窄,繁殖在我国长白山和大、小兴安岭以及俄罗斯远东地区,其在中国的数量****。其越冬地主要在我国贵州、四川、湖南、湖北、安徽、江苏、广东、福建、山东和长江流域。湖南东洞庭湖***自然保护区及相邻水域有中华秋沙鸭的越冬记录。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