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清华学霸15门满分引膜拜

2014-11-06来源 : 互联网

2014清华学霸15门满分引膜拜,这些超越了“学霸”的“学神”们的突出表现引发了热议,有人总结出了“学霸的三种境界”:众人皆睡我*醒;眼袋渐黑终不悔,人家及格我全对;同桌四年,蓦然回*,那人好像挺面熟!

清华学神韩衍隽

近日一张“15门满分100分,4门99分,1门98分”的清华大学基础学科成绩单让网友们纷纷膜拜,据悉这张图片出自2014年清华大学本科生特等奖学金答辩会,而考出这样好成绩的人就是被称为清华学神的2011级学生韩衍隽。

在韩衍隽不到5分钟的答辩视频上,记者发现“学神”神的不只是成绩单上的满分,他各方面实力都非常超群,甚至是清华大学腰鼓队副队长。斯坦福大学**教授给他这样的评价:衍隽已经超出了至今为止我对斯坦福大学里***的高年级博士生的预期。 网友们表示对面这样的学神,对自己的当年学习不够用功感到非常羞愧,学神都出来了,学霸也不算什么了。一位清华学生感慨,这个世界*可怕的不是很多人比你牛,而是比你牛的人比你还努力。

成绩表

据了解,韩衍隽申请的奖学金是1989年设立的清华本科特等奖学金,被视为该校*高荣誉的本科奖学金。申请2014年清华大学本科生特等奖学金的各院系学生共有50名,经初评*后有15人入围答辩会。观察者网查询到除了连续三年获得班级**外,韩衍隽还先后获得“挑战杯”、“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等一系列知名的大学生竞赛特等奖、一等奖等奖项,并发表了多篇英文专业论文,取得了两项科研**。此外,他还是清华大学腰鼓队的副队长。

2011年,韩衍隽就曾凭借其在全国数学竞赛和物理竞赛上的优异成绩被清华录取,不过他后来还是参加了当年的高考,并以705分成为安徽省的理科状元。

斯坦福大学的一位教授这样评价他:(他)已经超出了至今为止我对斯坦福大学***的高年级博士生的预期。

这些超越了“学霸”的“学神”们的突出表现引发了热议,有人总结出了“学霸的三种境界”:众人皆睡我*醒;眼袋渐黑终不悔,人家及格我全对;同桌四年,蓦然回*,那人好像挺面熟!教育学博士侯正方表示,我国的高校需要推崇“学霸精神”,大学不应该是睡睡觉就能毕业的。正如一位清华学生感慨,这个世界*可怕的不是很多人比你牛,而是比你牛的人比你还努力。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