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美食熘野鸡片的做法

2014-11-06来源 : 互联网

湖南美食熘野鸡片的做法,*上,放入猪油烧至六成热,将浆好的野鸡片下入油锅走油、扒散,熟后倒入漏勺沥油。锅内留油,下入冬笋、冬菇片煸炒,加入精盐和鸡清汤合炒,再下入野鸡片,另加入姜片、蒜段、精盐、味精。

[分类]:湘菜

[主料]:野鸡脯肉250克。

配料:净冬笋100克,水发冬菇50克,鸡蛋1个,青蒜15克。

调料:熟猪油500克(实耗100克)精盐5克,味精1克,胡椒粉0.5克,姜10克,湿淀粉50克,鸡清汤50克,香油5克。

[制法]:

1.将野鸡脯肉洗净,切成3厘米长、2厘米宽、0.3厘米厚的片。再用蛋清、湿淀粉、精盐调匀上浆。

2.冬笋切成薄片,冬菇去蒂洗净泥纱,切成薄片。姜切小片。青蒜切斜段。

3.炒锅置旺

*上,放入猪油烧至六成热,将浆好的野鸡片下入油锅走油、扒散,熟后倒入漏勺沥油。锅内留油,下入冬笋、冬菇片煸炒,加入精盐和鸡清汤合炒,再下入野鸡片,另加入姜片、蒜段、精盐、味精,在锅内颠簸几下,用湿淀粉调稀勾芡,淋入香油,撒上胡椒粉,出锅装盘即成。

[特点]:

野鸡脯肉鲜嫩无比,肉的持水性和爽口性均较好,且营养丰富,滋补力强,*****。每100克野鸡肉约含蛋白质24.4克,磷263毫毛,以及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等。中医认为野鸡肉味甘酸,性温,具有补中益气之功,能*痰气止喘,还有益肝和血的作用。此菜以白色为主,缀以绿、褐两色,清新悦目,鸡片鲜嫩,冬笋脆嫩,冬菇滑嫩,“三嫩”相汇,香鲜无比。

标签: 湖南美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