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旅游好去处法相岩

2014-11-06来源 : 互联网

法相岩简介:

湖南旅游好去处法相岩,邵阳是一座历史古城,西周召伯,甘棠布政;春秋白善,垒土筑城,距今已有2500余年了。邵阳,旧名宝庆,位于湘中而偏西南。北障雪峰之险,南屏五岭之秀,资水横贯,邵水交汇,盆地珠连,丘陵起伏。自西汉置县,为郡为州为府,为一方之重镇。北邻娄底,南界永州,上通云贵,下接长衡。自古为交通要道,商埠中心,经济发达,文化昌明。 法相岩——位于市区东部,1959年公布为****文物保护单位,1994年被公布为**风景名胜区,是云山—法相岩**风景名胜区的重要组成部分。

法相岩属于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洞奇石异,曲径通幽。地上古树参天,绿荫如盖,地下八洞相连,洞中有洞,洞壑幽深。现已开发出花乳、太保两洞,并于1984年建园对外开放。境内自然景观有天柱石、云根石、擎天一柱、龙宫、五蛇出洞、千丘田、珍珠塔、金龟觅食、岩山飞瀑、玉女妆台等**景点;人文景观有《金刚经》和碧玉簪等历代文人仕宦的摩崖石刻七十余处,有抗战时期黄埔军校二分校的地下军*库、印刷所。旁边有为纪念***同志所率红七军途经武冈激战中牺牲的500余官兵、解放武冈战役中英勇献身的***战士所建的革命烈士塔,还有**的黄埔军校第二分校旧址、湖南百景之一的中山堂和李明颢将军别墅等景点。

标签: 湖南美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