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与企业家有区别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与企业家有区别,**如何变成企业家?众人*答:企业做大了,就变成了企业家!对,为什么你的企业做不大,为什么有的企业做大了也不能获得尊重?

无可质疑,无论是做生意还是搞企业,**都是硬道理,其本身并无高低贵贱之分,但是做企业必须同时建立利他的理念。当企业度过了创业生存期,如果企业还是“唯利是图”,你的企业一定不会做强做大,就算是中国的机会市场允许你暂时做大,你也**不会成长为有事业感令人尊敬的企业家。

除了机遇、关系等客观和外部条件不同外,当你的企业度过艰难的创业期,你做企业的思路和方法必须来一次根本性的转变,这是**能否变成企业家的转折点。

大理想成就大事业

管理**彼得德鲁克说:一个企业的成长被其经营者所能达到的思维空间所限制!定位理论的**者、战略**艾•里斯也说:“如果一个小公司想要成为大企业,那么就要遵循“大”的法则,不要把自己看成一个小公司,要着眼于国外,着眼于**,向全国、**市场发展。”

大理想成就大事业**不是忽悠人的话。你的理想、抱负、志向能不能随着生意的好转而逐步明朗、坚定和升级,并且理想越来越崇高、目标越来越远大,同时把生意升级为事业,这确实是由经营者的视野、素养、追求和境界决定的。

柳传志说,企业家应该是有理想、有抱负的,只有理想层次高的人才称得上企业家。精神的追求会驱使你往高走。

大理想才有大责任,大责任方出大智慧,大智慧造就大企业!

没有天生的企业家,所谓伟大理想,有的是经营者一开始就怀抱着一个大理想,有的是随着生意的壮大,其抱负和“野心”随之增长。当人生的生存、安全等低层次需求满足后,对爱、受人尊敬及自我价值的实现的需求大多会浮现,生意的平台也就演变成了事业的平台。

中国国字第一号食品集团中粮集团,以振兴农业为己任,引领农业全产业链浪潮。宁高宁说:“农业是中国最古老的行业,中粮希望在传统的行业中通过提升产品,**新的商业模式、新的产品和品牌,带动整个行业。”“必须在使亿万居民吃饱、吃好、吃健康的产业跃升中,使整个农民、农村、农业作为产业链的一部分最终获益。”

标签: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