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美食香干炒肉的做法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湖南美食香干炒肉的做法,根据营养师建议,本菜谱温馨提示:中医认为,猪肉性味苦,微寒,有小毒,归经入脾,肾,有滋阴脏腑,滑润肌肤,补中益气之功效。它营养丰富,蛋白质和胆固醇含量高,还富含维生素b1和锌等。

原材料:

猪肉200克,香干100克,辣椒50克,指天椒4个,姜5克,盐6克,味精5克,葱1根。

调味料:

盐6克,味精5克。

做法如下:

1、香干洗净切成长条状,瘦肉洗净切成片,辣椒洗净切丝;

2、锅中加热油烧热,下入肉片炒至变色;

3、再加入香干,辣椒丝翻炒至熟后,调入味即可。

营养师温馨提示:

根据营养师建议,本菜谱温馨提示:中医认为,猪肉性味苦,微寒,有小毒,归经入脾,肾,有滋阴脏腑,滑润肌肤,补中益气之功效。它营养丰富,蛋白质和胆固醇含量高,还富含维生素b1和锌等,是人们*常食用的动物性食品之一。

烹饪特别提示:

新鲜猪肉煮沸后肉汤透明澄清,脂肪团聚表面,有香味,而变质的猪肉煮沸后,肉汤浑浊,有腐臭味。

选购:

在卖猪肉时,拔一根或数根猪毛,仔细看其毛根,如果毛根发红,则是病猪。新鲜猪肉有光泽,肌肉红色均匀,脂肪洁白,肉的表面微干或湿润,不粘手,肉质有弹性。

此食谱的特点:

这道菜的烹饪手法属于煸炒,它是用少油热锅。操作时,先用油打底锅,主料不作挂糊上浆处理。*力要旺,锅要滑,动作迅速,边炒边顺序加入配料,调料,以肉类新生即好。

标签: 湖南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