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美食红煨方肉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主料:猪五花肉1250克。

湖南美食红煨方肉,调料:熟猪油100克,精盐5克,味精1.5克,葱15克,姜15克,酱油50克,甜酒原汁50克,桂皮15克,冰糖50克。

制法]

1.将五花肉放在*上燎过,用温水浸泡软,用小刀刮洗干净,下入汤锅煮一下,使肉收缩,改成4厘米见方的块,在皮面上划上花刀,在肉的一面剞上十字花刀,深度为肉的2/3(切勿把皮划破)。葱白切花。余下葱和姜拍破。

2.将猪油烧沸,下入葱、姜煸炒,再下入五花方肉,用温*煸出油,放入酱油煸至红色时再加入甜酒原汁、冰糖、精盐、桂皮和水,烧沸之后,将方肉放入垫竹箅的砂钵内(皮朝下),倒入煸肉原汤,盖上盖,用小*煨1小时左右,待肉烂浓香为止。

3.食用时,将方肉连汤上*烧沸,再揭开盖,撇去浮油,去掉葱、姜、桂皮,两手提起竹箅,将肉翻扑盘内,再加味精把汁收浓,浇盖方肉上,撒葱花即成。

[特点] 据资料记载:猪肉中含有不饱和酸和人体必需的脂肪酸,熔点较低,风味良好,且易消化吸收;尤其是其中所含花生四烯酸,有助于降低血脂水平。近年来,医学界发现猪肥**有利于健康的因素,正逐步改变人们对肥肉的误解。中医认为,猪肉甘咸性平,具滋阴、润燥之功效。 此菜颜色红亮,质地软烂,咸甜适度,肥而不腻,香浓味美。

标签: 湖南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