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美景衡阳西湖公园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衡阳西湖公园简介:

湖南美景衡阳西湖公园。衡阳西湖公园位于雁城中心区的北端,北临蒸水,冬倚蒸湘大道,西与南端为住宅开发区的道路。占地面积三百亩,其中陆地54%,水面占46%;通过山、水、绿地分隔空间,形成山水园林景观,有闹中取静的艺术意境。

西湖公园的功能分区:东与西片分别为青少年、老年活动区,“动”与“静”截然分开,迎合“老”与“少”情趣不同的需要;北片与岛区是全园的主要赏景区,适应不同层次游人欣赏湖光山色;南端主要是管理服务区。水面有聚有散,聚散结合,适应水上多样活动,南湖广阔,适宜快艇,中湖弯曲幽静宜于小游船荡漾,北湖广植荷花宜于泛舟赏荷;湖的西北角辟作钓鱼区,闲情逸致,诱人驻足。   西湖公园是以清新明快的格调为造园的主基调;在布局方面,通过水景绿地为主要内容的山水园林景观,给人以清新、幽雅、壮阔、豪放的艺术享受。地形有起伏,地貌多样,利用水景,环绕湖岸分设亭、台、楼、廊、榭、桥等建筑,错落有致,各具特色,供游人游览赏景。**建筑采用琉璃瓦面,一般都采用白粉墙,小青瓦或平屋顶,重现江南水乡的建筑艺术魅力,花架长廊与临湖建筑贴近水面,局部湖岸挡墙低于溢水口,有意让水上岸形成渚滩,植以苇草等水生植物,野趣盎然,给人以亲切而自然的感受。绿化分区栽植,功能特色各异,花木有高有低有疏有密,层次、季相分明,以植物造景的大水面(莲湖),大草坪的开放布局,造型新颖的园林小品点缀其间,曲径通幽,小桥流水,花繁叶茂,各领**;既有传统山水园林风貌,又有时代开放气息。



标签: 湖南美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