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最挣钱的十大高薪行业出炉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成都*挣*的**高薪行业出炉,据某在线数据调查显示评出成都*挣*的**高薪行业,从成都地区2014年秋季各行业的薪酬情况来看,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行业以6185元的月薪高居**,其次是中介服务业紧随其后,约5035元;再次是农林牧渔业,月薪为4673元。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行业以工作压力*大但待遇优渥而闻名。

此次的数据也再次印证了这一说法。值得一提的是,求职者对中介服务业一直持相对负面的刻板印象,但其薪酬水平却位居行业前列。专家认为,冷门行业并不意味着低回报,求职者在选择工作时应持理性态度,冷门职业往往竞争较弱,如回报较高,亦可适当考虑。

同时从成都地区2014年秋季各行业的竞争指数来看*激烈的五大职业是,航空/航天研究与制造行业竞争指数*高,其次是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再次是石油/石化/化工,仪器仪表及工业自动化和交通/运输行业的竞争也较为激烈。总体来看,与国企相关的行业占据了竞争*为激烈的行业前列。航空/航天研究与制造、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石油/石化/化工和交通/运输行业因行业特性多数为国企;国企一直以来职位数量有限,而求职者对国企一直青睐有加,由此导致与国企相关的这些行业竞争激烈。

秋季企业的招聘与白领的人才流向能够在很大程度上反映出成都经济的一些动向,在人才吸引上能更有针对性的安排和规划。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