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中考新方案语文增至150分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中考语文增至150分,2015年长沙市中考语文英语考试方案**,方案对两科考试的分值和时量均做了适当调整。长沙市教育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缪雅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这次调整主要增加了对学生综合素质和运用能力的测试。

分值和时量。考试语文科目总分,由原来的120分调整为150分。考试时量由原来的120分钟调整为150分钟;英语科目笔试(含英语听力)总分由原来的120分调整为100分,考试时量由原来的120分钟调整为100分钟。

考试内容。语文试题在保持原有内容的基础上,增加中华**传统文化常识的考查内容;增加综合探究的考查内容;适当增加古诗文阅读、记叙文阅读、作文的分值比重。

题型与题量。中考语文:整套试卷共25道题目。

其中“积累运用”共9道题目,分值为30分,题型以选择题、填空题和简答题为主;“阅读与鉴赏”共14道题目,分值为60分,题型以简答题、表述题和填空题为主;“作文”共2道题目,分值为60分,题型以表述题为主,分微作文、命题作文或半命题作文。

缪雅琴介绍,与2014年长沙市中考语文试卷相比,2015年语文考试各部分的变化如下:“积累与运用”部分增加了“传统文化常识”和“综合探究”的考查,“阅读与鉴赏”部分调整了古诗词、文言文、说明文和记叙文的题量与分值;“写作”部分调整了分值。

中考英语:听力技能部分题型包括对话理解和笔录要点,共20小题,分值为20分;知识运用部分包括语法填空和词语填空,共20小题,分值为20分;阅读技能部分包括图表理解和短文理解,共15小题,分值为30分;写作技能部分包括阅读表达、语篇翻译、情景作文,各占分值10分。其中阅读表达和语篇翻译各5小题,情景作文1题。

与2014年中考英语试卷相比,各部分调整如下:听力技能部分的笔录要点分值减少5分;知识运用部分的语法填空减少5道题,分值减少5分;阅读技能部分增加一篇短文理解替换摘录要点,该部分分值减少10分;写作技能部分的补全对话被阅读技能部分的回答问题取代,以阅读表达题的方式考查。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