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官贵智造锁王传奇

2014-11-02来源 : 互联网

杨官贵,从小梦想着自己造汽车的杨官贵原本是一名令人艳羡的公务员,因与人合伙做生意就被骗而被迫下海,在防盗门行业做起了推销员,从此与锁结下了不解之缘。

让杨官贵自己都没想到的是,多年后他和他的杨格锁业不仅**了制锁行业的多个**,成为中国电控锁具质量技术标准、行业标准的制定者和起草单位之一,而且成功打入中国—东盟博览会官方接待酒店——荔园山庄,以及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深圳大运会等**级工程,成就了智能锁王的**。人们不禁要问:杨格锁业是一家什么样的企业,杨官贵又经历了怎样的动人故事而一鸣惊人?

感谢那可恶的骗子

在家里排行老四的杨官贵1964年出生于湖北省松滋市刘家场镇。

小时候,喜欢看书的杨官贵由于看了名叫《丰田的秘密》一书,丰田喜一郎的创业故事极大地激励了他,杨官贵因此而梦想着做汽车大王。因为兄妹九人家庭负担沉重,加上原本就贫困及母亲、大哥长期生病,使得杨官贵无法继续读书,尽管未能做汽车大王,但他还是因此而去学会了开车,高中毕业后就干起了运输个体户。

1984年的秋天,同学带来的一个消息改变了杨官贵的人生轨迹。当时同学告诉他,国家正在招聘干部。准备去应聘但底气不足的同学告诉他这个消息的目的,是希望杨官贵陪着他去考,如果都被录用那就“青春作伴好还乡”,彼此有个照应。“我本来是不想去报考的,但又拗不过同学的邀请,我就抱着无所谓的态度去考了。没想到一考就考上了。”杨官贵说。从那以后,从政的经历让杨官贵胆大心细,做事勤奋,加上为人正直、机敏,深得**器重。1988年3月,杨官贵调任刘家场镇烟草站任副站长。一年多后,他又凭出色的业绩调任令人艳羡的松滋市***驻武汉办事处主任一职。

在***干得风生水起的时候,1992年***的南巡讲话让杨官贵有些心动了。但让他万万没想到的是,自己与人合伙做生意一试水就被人骗了。

为了还债,“大姐把房子都卖了”,正在做运输生意的弟弟把车也卖了……尽管如此,这点*对于80多万元的债务来说就犹如杯水车薪。“懂得感恩”把恩惠刻在石头上,把怨恨刻在沙滩上,是杨官贵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感恩不只是感谢那些曾经给你帮忙、提携的人,更应该感谢那些伤害过你的人。“从某种程度上说我还应该感谢那个骗子,没有他我就不会被逼下海,不下海就没有我的今天。”杨官贵说。

做好定位才能打翻身仗

为了还债,1992年8月,杨官贵正式下海了。他又找朋友借了些*跑起了运输,近在咫尺的宜昌,随着举世瞩目的三峡大坝工程开工的临近,嗅出点商机的杨官贵即刻跑遍了长江沿线的沙市、荆州、宜昌、巴东、秭归等地,贩煤、贩钢材、药材,以及黑木耳、板栗等土特产,甚至是一些小型的土石方工程他都做。沾了三峡工程的光,杨官贵小*了一笔*,这让背着沉重债务的杨官贵看到了结束黑暗的曙光。

但让他没想到的是,“人一浮躁,往往就弄巧成拙”。杨官贵说,当时巴东县的板栗很多,觉得有商机他就贩运到松滋去卖。“整车整车地拉到家里,堆了足足三层楼那么高,然后在当地进行批发。

结果拉来的板栗太多,堆在家里大部分都烂掉了。这么一折腾就又亏了,连本*都没了”。

无奈的杨官贵于是打起了别的主意。那时深处改革开放**的广东已成为全国打工者向往的地方,“到南方去发展,这是我当时**的信念”。杨官贵说,当时他从大姐处借来600元*就南下广东。

凭着干过个体户、做过公务员、经过商的经历,健谈的杨官贵在惠州被一家台资企业老板看中,并给予3500元的高月薪录用他。但杨官贵一盘算,如果按常规找一个稳当的工作,即便别人给自己5000元的高工资,要还清债务何时是头?“企业有企业的定位,一个人同样有一个人的定位。”杨官贵说,“去做工人根本就不现实,去搞技术我本身没有这个专长。我给自己的定位就是,要想获得巨额回报,要想无本创业,唯有推销!”

正是这样的定位,杨官贵很快在一家做防盗门企业做推销员,底薪仅有400元。不过,正如杨官贵所料,做推销员让他很快如愿以偿。“因为我那个时候肯跑,没日没夜地跑。我几乎每天早上都是五六点钟就起床,那个时候从惠州跑广州,从广州到东莞,从东莞下辖的樟木头、常平、石龙、莞城,又从莞城跑到惠州的大亚湾、淡水镇再转回来,一回到公司就是晚上12点。”

值得欣慰的是,得益于广东热火朝天的大开发和方兴未艾的房地产市场,杨官贵的业务非常好。“就是从那时起,我在深圳乃至广东的防盗门、防火门销售行业就成了一匹黑马,小有名气。”

标签: 企业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