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旅游好去处渌江书院

2014-11-02来源 : 互联网

渌江书院简介:

书院留有丰富的文献资料和文物古迹,有宋名臣祠、红拂墓、宁太一墓;有于右任、林森、黄自元等名人碑刻;有保存完好的规模较大的清代科举考棚。 渌江书院坐落在醴陵城西,依山傍水,环境幽静。渌江书院是以宋、元、明的学宫故地作基础,于乾隆18年(1753)创建,占地面积7000平方米。书院从创办至清末废科举停办,历时151年。光绪30年(1904),书院改为渌江学堂,此后沿用至今。

渌江书院素有醴陵文化摇篮的美称,为振兴醴陵文教、培植英才发挥了重要作用。朱熹曾在前学宫讲学;左宗棠于道光16年至18年(1836—1838)在此任山长。书院改为学堂后,无产阶级革命家李立三,北伐军前敌总指挥部总参谋长张翼鹏,八路军副总参谋长左权,红军**将领蔡升熙,建国后**批授衔上将宋时轮、陈明仁,早年都在此求学。

标签: 湖南美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