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发现1例肝棘球蚴病例

2014-11-02来源 : 互联网

前日从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获悉,该院新发现1例肝棘球蚴病例。**提醒,市民饲养宠物应注意保持卫生,尽量不要去肝棘球蚴病流行区域。

近日傍晚,在星沙一所学校就读的17岁少女婷婷(化名)在老师和同学的陪同下,来到长沙市中医医院急诊科就诊。当时,婷婷表情痛苦,手一直紧紧捂住右腹部,腹痛难忍。经B超和CT检查,结果显示婷婷肝脏上有一个包块,为肝右叶病灶,医生结合婷婷此前来自牧区,有多年养羊养狗史后,考虑婷婷患上的是肝棘球蚴病。经输液等对症支持*疗,目前婷婷腹痛稍有好转,并被转上一级医院*疗。

该院副主任医师**介绍,肝棘球蚴病又称包虫病,是一种**共患寄生虫病,人与人之间并不互相传染。由棘球绦虫的幼虫寄生于羊、猪等宿主体内引起,通过犬类动物粪便污染传播,一旦寄生在人体内,就会危及各类器官,主要以慢性消耗为主,使患者丧失劳动能力。**提醒市民,远离野犬,加强家犬的管理,教育儿童勿和狗玩耍;到畜牧区游玩要注意个人卫生。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