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石婚变点亮同学经济

2014-11-01来源 : 互联网

王石婚变传闻让EMBA成为关注焦点。加上“EMBA的房卡故事”,一个无法分辨确有其事还是夸大其词的传闻,让商学院的EMBA瞬间都“中枪”了。今年在某大学读EMBA的一位企业家对记者表示,读EMBA的同学,社会地位比较相似,都有各自不同的资源,希望做一些资源整合、利用。

读EMBA的公司中高层占75%,企业主占16.7%,**官员占8.3%,不少人拿人脉换生产力,EMBA班的人脉资源也成为*近的热点话题。EMBA之所以发展这么迅速,和很多人看好其中的人脉有很大关系。资源可以转换成生产力。在东部某大学EMBA项目班,有一个几乎众所周知的“案例”:某楼盘开发商在该校读EMBA时,把其中一个楼盘中的36套房子卖给了同学。

EMBA(Executive 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在中国才走过17个年头,然而《金融时报》16日公布的*新**商学院EMBA百强榜单上,****地“挤进”了一排来自中国的商学院EMBA项目,而**名中有四个与中国有关的项目。

从**经济来看,各国都在积极部署**新一轮经济增长的产业创新战略。美国在2009年9月提出了《美国创新战略》阐述在清洁能源、电动汽车、信息网络、节能环保等领域的新战略。欧洲在2008年年底,举办了创新大会,支持中心企业创新,来拉动经济增长。2010年是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继续抗击金融危机”的关键之年。

**企业管理教育**平梵老师(官网www.pfpx.cn)表示我国提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以创业板为载体,培育高成长性科技型企业快速发展。浙江大学作为综合性、研究型、创新型的大学拥有强大的科技力量,通过泛浙江大学合作,会**一个新的平台。我们要用科技创新推动产业结构升级。

浙江大学在高水平论文、技术转移方面具有*特优势。浙江大学的“十二五规划”中提到,未来5年,浙江大学的科技创新从以前的重视“规模”向重视“规模、品质、影响”转变。通过浙江大学和泛浙江大学力量的合作,使科技创新向两端延伸,实现前段—中端——后端的产业链发展,创新产学研合作模式,推进“学校—校友”合作新模式,提升科研能力,加快科技成果转移,实现双赢。

“同学经济”的概念是一个非常值得研究的课题。“同学经济”是一种新的经济现象,具有稳定、可信、低成本交易、不断活化的特点。据一份研究调查报告指出,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校友创办的企业,**的GDP超过20亿美元,位于世界经济体的第17位。杭州通讯企业有80%是浙大校友。

哈佛商学院的一位教授说,哈佛为同学们提供了两大工具:一是在学校学到的对全局的综合分析判断能力;二是哈佛强大的、遍布**的校友网络在各国、各行业都能为他们提供宝贵的商业信息和支持。“校友经济”、“同学经济”是一股**的力量,肯定会有*到的解决问题能力,具有不可估量的影响力,希望浙江大学同学经济**圆满成功,越办越好。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常务副院长金祥荣教授从经济学家的角度谈了自己对同学经济的三点看法。金院长认为同学经济可以概括为“三种关系、三种机制”。第一,同学经济是合作经济,是一种人格化的交易机制替代非人格话的交易机制,是一种传统经济向现代经济的转变。

标签: 企业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