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美景:多姿多彩云阳山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湖南美景:多姿多彩云阳山,云阳山集秀、幽、雄、奇、险之美于一山,多姿多彩,引人入胜。   这里,有紫微叠翠之秀润雄浑,有云阳仙之幽深灵异,有老君岩之神奇,有灵龟谷之峻险,还有罗汉洞峡谷之“世外桃源”仙境,彩虹瀑布之浪漫……一道道蓊郁葱茏的森林景观,向人们呈现出“草木滋繁、鸟兽相呼、自然驯狎”的生态和谐乐园。

云阳山文化源远流长。古籍的记载,文人的咏叹和民间传说,使云阳山的峰、岩、洞、泉、瀑都飘盈着浓浓的文化气息。自然与人文相融,使云阳山水更加灵动,更具魅力

云阳山有云阳仙、紫云寺、赤松山(神农故封)、天鹅 湖等四大景区 处景点,有樟木冲,汲秀园、半山亭、旺水沟等三个游乐、休闲景区,有云阳广场综合景区一个。已初步开发、开放云阳仙、紫云寺、赤松山(神农故封)等三大景区个景点。

云阳山是神农故封。据《汉学堂丝书》和《皇甫记》等古籍所载,云阳山是因黄帝之子少昊云阳氏始封于此而得名,又是第八代神农炎帝的封地。中华民族的始祖炎帝神农氏在云阳山兴农事,种五谷,尝百草,采茶茗,至今在云阳山留下了祈丰台、洗药池、晒药坪、碾药槽、炼丹灶、神农殿等灵迹。1986年,在云阳山南麓发现的*岭坳大溪文化遗址中出土的6000多年前的碳化稻粒,有力佐证了炎帝神农在云阳山教人“刀耕*种”的历史。

标签: 湖南美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