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理财定律可事半功倍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无数案例告诉我们,投资理财时,了解金融市场中的规律定理很有必要,让理论辅助实践,能得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PE(市盈率)钟摆定律指在一个考察期内(一般为12个月)股价和每股收益的比例,通常为衡量股票投资价值的一种动态指标。一般说,一只股票的PE具有某种规律,即往往变化波动的*高和*低峰值只在一定范围内,如果用PE的高低来设定一个区间,低的时候是10倍甚至几倍的PE,高的时候是30倍到60倍的PE。就像简单重复的钟摆。了解这个定律,加上足够的耐心,长期加以观察分析,就能摸清股票曲线变化的规律,实现低风险理财。

二八原则指将用于中长期投资理财的金额中的八成,进行基金定投或货币型基金的投资,另两成用于风险较高、变化波动较大的股票。这样风险就被分散开来,即使股票投资出现损失,稳定的低风险理财基金收益也能及时予以弥补,从而将损失降到*低点。说白一点,就是鸡蛋不放在同一个篮子里,但是要怎么放,主要看哪个篮子更容易保护鸡蛋。

三分资金分配法指将除了储蓄之外其他用于理财投资的资金分成流动资金、使用预定资金和生利性资金。其中,前两种资金也可通过储蓄和短期理财产品的形式来准备。具体来说,流动资金主要用于生病、灾害等意外性突发事件而准备,可以马上变现投入使用,这部分资金可以活期、定期储蓄等方式存在;使用预定资金指在5年或一定年限后计划使用的资金,如买房、装修、买车等,可投资在国债、累积性定存及分红基金等中长期、回报率较高的金融产品上,属于稳定性低风险理财方法;生利性资金指预计10年不动用的资金,可用于投资股票、债券、外汇等***产品。投资时,*好设定金额上限,以**有部分剩余资金可备不时之需。

标签: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