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美景好去处:彩陶源村

2014-10-30来源 : 互联网

湖南美景好去处彩陶源村,铜官窑文化旅游度假区由新华联集团投资100亿元,与望城区**共同打造。项目将依托长沙铜官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将复苏传统陶瓷工艺与旅游产业发展相结合,把片区打造成为历史人文底蕴深厚、陶瓷文化灿烂、自然风光秀丽的“东方莱茵河”畔的*美小镇。

彩陶源村(原新河、古城村合并)位于湖南长沙市望城区书堂山街道,长沙市城乡结合**村,****景观旅游名村,距长沙市27公里,境内有**的世界底下釉彩发源地——长沙铜官窑遗址,是中国古代重要的陶瓷生产基地。2014年彩陶源村将**推进长沙铜官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二期建设、新华联铜官窑文化旅游度假区建设、湘台文化创意产业园建设。

彩陶源村位于湖南省长沙市北郊。境内众多河流、湖泊。

彩陶源村位于长沙市望城区书堂山街道的西北端,湘江之滨。北与铜官镇太丰村和茶亭镇郭亮村,南与**的书堂山和麻潭山隔石渚湖相望。全村855户,3458人,面积8.8平方公里。这里民风淳朴,人杰地灵。

它始创于唐“安史之乱”以后,鼎盛于中晚唐时期,五代以后渐趋衰落,从创烧、兴盛至衰落大约经历了二**之久,距今约有一千余年的历史。遗址发现于1956年,确认为唐至五代时期的古窑遗址,为世界釉下多彩陶瓷发源地。现保存较为完整的有谭家坡1号龙窑、采泥洞、蓝家坡、都司坡、古运货码头等46处遗迹。1988年1月被***公布为第三批全国**文物保护单位。

标签: 湖南美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