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特产八面山玲珑茶

2014-10-30来源 : 互联网

湖南特产八面山玲珑茶,“生在高山上,长在去雾中”的玲珑茶,是桂东县八面山茶树嫩芽精制而成,条索紧细卷曲,头状若环钩匀整,色泽隐翠油润,银毫显露闪光,香气高纯持久,汤色杏绿明亮,滋味醇原鲜爽,属**绿茶精品。1998年获*届中国食品博览会**,1991年获中国食品工业*届**新产品奖,1994年获*届“湘茶杯”金奖和第五届亚太**贸易博览会金奖。

桂东玲珑茶,湖南桂东县大地乡所产的一种高山云雾茶。玲珑茶的种植已有300多年的历史。品质优异,形美质优。玲珑茶紧细弯曲,状若环勾,色泽苍翠,银毫毕露,冲泡后汤色清亮,滋味醇厚。所以,有诗曰:桂东,山醉人,水醉人,茶亦醉人。

玲珑茶的品质特点是:外形条索紧细,状如环钩,色泽绿润,银毫披露;香气持久;汤色清亮,滋味浓醇。饮后甘爽清凉,余味无穷,一经品尝,无不交口赞美。玲珑茶多次被评为湖南省**名茶。

该茶形如环钩,奇曲玲珑,又产于玲珑村,故有“玲珑茶”之雅称。该茶1980年入选为湖南省**名茶,1985年荣获农牧渔业部**产品奖。

标签: 湖南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